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关注健康,乐享银龄|齐鲁医院德州医院走进区老年大学开展“德医科普讲堂”活动

2023年09月10日 14:42 商讯 

  为关爱老年人健康,普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让每位老年人都能享受有保障、有质量、有活力的长寿生活,自9月份起,齐鲁医院德州医院联合区老年大学共同开展“德医科普讲堂”健康知识讲座。

  9月8日,第一期“德医科普讲堂”健康知识讲座在区老年大学展开,神经内科执行主任曲立新担任授课讲师。她以《脑血管病识别与防治——正确认识卒中,提高生活质量》为题,图文并茂地向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介绍了什么是卒中、如何快速识别卒中以及如何预防脑血管病等内容,引导老年学员们强化日常的锻炼意识和预防疾病意识,培养积极健康的心态。

  讲座结束后,曲立新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学员们就自身健康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曲立新逐一耐心细致解答,针对不同病情给出个性化的诊疗方案,指导他们进行正确的慢病自我健康管理,切实提高老年生活质量。

  接下来,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将持续在区老年大学开展每周一期的讲座活动,将更多更实用的健康知识送到老年人身边,促使老年朋友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共享健康长寿生活。

  提高老年人主动健康管理能力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途径,医疗机构和老年大学都是进行老年健康教育、推进健康老龄化的良好平台。在老年大学中设立“德医科普讲堂”的举措,满足了老年人对高质量“银”发生活的美好期待,提高了他们自我健康管理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