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名护下基层——宁津县人民医院选派8名骨干护士深入基层医院帮扶

2023年09月10日 14:44 商讯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根据市卫健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医护巡回帮扶活动的通知》要求,宁津县人民医院抽调专家团队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成名医基层工作站,同时开展“名护下乡”活动,选派张建丽等8名护理骨干与8位名医分组对长官中心卫生院、刘营伍乡卫生院、时集镇卫生院等8个乡镇卫生院开展巡回诊疗和驻点帮扶工作。

  为确保驻点帮扶工作有序开展,下乡前,护理部组织8名帮扶护士及相关科室护士长召开护理深入基层巡回帮扶活动动员会,对驻点帮扶工作进行部署与安排,要求每位帮扶护士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去,通过不断学习护理、院感等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逐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与管理水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需求。

  7月18日,8名帮扶护士陆续开始深入基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不到两个月的时间,8名护士共深入基层医院开展帮扶活动48次,开展专业知识培训8次,解决抢救车、抢救药品、物品的管理,医疗垃圾的处置及转运,紫外线灯管的使用及记录,完善电子病历及电子体温单的书写等护理、院感相关问题35项,使基层医护人员人人掌握心肺复苏、除颤仪、呼吸机的使用等急救技能,并帮助对口卫生院顺利完成医院等级评审工作。

  8名帮扶护士表示,帮扶的过程也是自身成长的过程,真正做到了教学相长,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继续投入到帮扶工作中,用自身所学助力全县基层医院医疗服务能力的提高,使群众能够就近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源:宁津县人民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