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计量服务宣传台设立计量服务宣传台
计量人员为市场业主免费检定电子秤计量人员为市场业主免费检定电子秤

  5月20日,潍坊市计量所与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在高新区新林里集贸市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为市场广大经营业主免费检测电子秤、开展计量法律法规宣传。

  在活动现场,计量所工作人员先后对市场上在用的70余台电子秤进行了免费计量检定。对检定合格的,统一加贴“检定合格证”标签;对因使用不当造成不合格的,计量所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维修,仍检定不合格的,要求业主送维修点维修或更换,并经检定合格后方可使用。同时,市计量所与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还在市场内设立宣传台,发放计量宣传资料,向市民传授电子秤防作弊的方法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市场公示栏、公平秤放置处张贴了“计量温馨提示”,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提高市民计量意识。

  本次活动共免费检测电子秤73台,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业主及群众咨询30余条。此次电子秤免费检测活动,不仅得到了市场管理者和业主的欢迎,也提高了消费者对市场的信任度,维护了良好的经营秩序。(来源:山东省质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