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市民积极参与现场市民积极参与
工作人员为市民解答疑问工作人员为市民解答疑问

  2015年5月20日是第16个世界计量日,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关注民生、计量惠民,提高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关注和重视程度,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于5月20日在千佛山园区开展了计量免费检测及咨询服务,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热情的参与。

  此次活动得到了省质监局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局张闽生副局长、计量处郭萍处长亲临活动现场,亲切询问了前来检测的市民对计量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慰问了现场的检测人员。张闽生副局长指出:“计量工作关系到国计民生,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今后要将“计量惠民”形成常态化,为更多的老百姓提供权威优质的计量技术服务。

  山东省计量院派出业务骨干为前来检测、咨询的市民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疑答惑,并对黄金钻石珠宝、血压计、眼镜、电脑验光、人体秤、水表、电能表、煤气表、热量表等多类进行耐心细致地免费检测,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扬和好评,参加活动的市民近五百人。现场向广大市民免费发放了100克标准砝码,为百姓准确称量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还发放了《计量在我身边》画册及各类宣传材料近千余份。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来源:山东省计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