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旅游政策>正文

世园索道票今起8折发售 3条电车线路可选择

来源:大众网2013年11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索道票样索道票样

  大众网青岛10月15日讯(记者 韩铭)记者近日从青岛世园执委会获悉,2014青岛世园会建设已进入决战冲刺阶段,园区景象初步显现。届时为方便游客参观游览,除索道外,青岛世园会初步设定3条电瓶车线路,每日投入100-120辆客运电瓶车及40-50辆特殊客运电瓶车,覆盖“两轴十二园”,单程票价拟定为10元。世园执委会还将根据园区运行情况及游客反馈,随时调整游览线路。同时,世园会指定“伴手礼”于今日正式推出,包括郑庄脂渣、崂山绿茶等青岛名优特产,让游客把青岛风味带回家。

  索道票今日销售享8折优惠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首次在山地举办,园区规划总面积241公顷,自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展会期间,园区将禁止机动车辆驶入,步行游览显然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2013年4月,青岛世园索道有限公司成立,在中国承办的世界级大型博览会中第一次采用观光索道,开创了空中游览世园胜景的先河。

  世园索道全长2.1公里,高30米,进口8人轿箱,由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设计制造和泰山索道运营中心运营管理。游客在空中观世园,越空滑行,俯瞰园区,各种植物搭配错落有致,世界园艺奇珍可以尽收眼底,让赏花观月、空中摄影成为一种惬意的享受。

  据悉,青岛世园会索道乘车券不采用实名制。销售分为三个阶段。索道乘车券普通票原价100元,在2013年11月15日至2014年1月31日、2014年2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两个阶段购票的游客,可分别享受80元、90元的价格优惠。

  三条电瓶车客运线路游遍园区

  除索道外,青岛世园执委会与澳柯玛集团达成赞助协议,届时将为游客提供电瓶车游览服务。“由于园区地处山地,对电瓶车的刹车性能,爬坡动力等要求非常高。本届世园会将投入箱货电瓶车,客运电瓶车及电动自行车等多类型电瓶车,满足园区运行。”世园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世园会期间,园区按照每日10万人次的游览量,将投入100-120辆客运电瓶车,单线票价拟定为10元。目前已拟定3条线路,覆盖“两轴十二园”,届时游客只需花费30-40元,就可以游览园区所有景点。届时,园区还将投入40-50辆特殊客运电瓶车,为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投入2000-3000辆电动自行车,供园区内的志愿者、工作人员使用。

  展会期间,世园执委会将根据园区运行情况以及游客的反馈,随时调整客运电瓶车运行线路,为游客制定详尽的游玩攻略。

  青岛风味做“伴手礼”

  游玩之后,一份世园会纪念品肯定是游客带给亲友的首选。“以往青岛旅游纪念品并没有系统的开发整合,游人来到青岛,多数只知道青岛‘嘎啦’,青岛啤酒,像马家沟芹菜,大泽山葡萄这些青岛人喜爱的名优特产游客很少知道。”负责人说,让世园会资源最大化,为青岛企业创造发挥的平台,赋予青岛产品文化特质是青岛世园会的初衷。

  11月14日,郑庄脂渣、丹香食品等7家青岛企业成为2014青岛世园会首批官方伴手礼指定企业。这些企业不光要接受工商、卫生、食品药品等一系列资质审查,在行业内还要有良好的企业信誉,产品能让消费者的满意。

  世园执委会执行副主任李奉利表示,世园会官方指定“伴手礼”旨在向全球各地的参观者推出青岛本地及山东省内的名优特食品及土特产品,与特许产品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是特许经营体系的延伸,是世园会双品牌运营的创新尝试,为后世园时代青岛城市品牌特色礼品的战略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下一步,青岛世园会计划引入“好客山东”,让更多的企业和产品参与到世园会,以后会有更多的“伴手礼”呈现在游客面前。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