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淄博资讯>正文

学道德榜样 做有德有责之人

2018年03月31日 11:25 淄博新闻网 

  昨日上午,由淄博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淄博晚报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淄博日报社二楼会议室举行。全国优秀志愿者、巾帼环境友好使者,山东公益绿色旗帜淄博市绿丝带发展中心主任李宝宝,应邀走进“道德讲堂”与报社职工分享了自己16年绿色环保公益之路,奉献了一场发人深省的精彩报告。

  2002年,年仅20岁的李宝宝在淄博玉皇山上种下“5棵小杨树”,自此开启了绿色公益之路。十多年来,从一个人的行动,到一群人有组织的公益活动。2013年12月,她发起创办的“绿丝带公益”结束了长期“有活动,无组织”状态,成为全市首个由民间发起注册成立的环保公益组织,从最初的以“一人一树”,号召市民和志愿者开展公益植树,为城市生态修复做出努力,到现在已有5万名绿丝带志愿者活跃在“保护母亲河”“生态基地修复”活动中,植护树木7万余棵,打造了“文昌湖生态公益基地”“金山公益创业基地”千亩公益林;与十余个社区共建“爱心花园”“开心花园”,让2万余平方米的城市裸露地、闲置地脱胎换骨,成为绿色花园。从公益活动到公益项目,绿色生态观念扎根全市的学校、社区、企业与机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的责任不仅是种下一棵树,还要在人人心中种下公益常青树。”李宝宝说。

  青山绿水,逐梦前行。李宝宝与绿丝带公益组织也是本报发起了17届公益植树活动的合作伙伴,多年来淄博晚报和绿丝带公益组织携手数十万名市民在淄博的山野间播下绿色,为美丽淄博、生态家园建设不断努力着。听了她多年来勇担公益责任的点点滴滴,报社职工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报社与绿丝带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公益植树活动,我连续多年参与服务,也一直被李宝宝等公益人的默默付出感动着,正如她所说的‘植生态公益之树,育社会有责之人’,我们身处报社重要的采编岗位,也要承担起舆论引导的重责,通过一篇篇有血有肉,有温度、有深度的新闻稿件,感染更多人参与共建生态淄博、绿色家园,让公益的力量深入人心。”一位记者深有感触地说。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报社职工一致表示,将学习李宝宝无私忘我的公益奉献精神,做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做有德有责之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