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淄博资讯>正文

校企合作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德国标恒出资奖励8位学子

2018年03月31日 13:30 淄博新闻网 

  3月30日,德国标恒设计出资,奖励淄博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8位品学兼优的学生。这标志着德国标恒设计与淄博职业学院的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

  “我们和德国标恒设计合作,就是要立足国际视野,培养高端实用新型人才;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我们高职院校要示范先行,发挥好人才孵化器的功能!” 淄博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教授刘力快人快语。

  刘力主任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指明了发展方向,学院以“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为核心目标,以区域经济转方式、调结构对职业人才的需求为出发点,大力推进政、企深度融合。标恒设计公司的国际化视野和专业特点与艺术设计系的专业设置和目标追求非常吻合,这成为双方深度合作的契合点。去年九月份,双方签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截至目前,该系已有400人次到标恒设计参观,260多名学生参与实训学习。其中,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示范项目,是学生们实践学习的重要基地。在实践过程中,学生对标恒设计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所做的创新性尝试赞叹不已,面对项目设计师,他们积极提出自己在学习和实践中的疑惑和问题。在这样零距离的接触和学习中,同学们获益匪浅。淄博职业学院与德国标恒设计开展的合作,采用“七分实践,三分理论”的教育模式,以学生为中心,有针对性培养人才,结合市场导向,注重学生实践技能,彰显出校企融合发展、共同进步的“双赢”魅力。

  德国标恒设计董事长邵红升说,淄博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在校企合作,充分调动行业、企业的积极性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实现了实训中心“高水平、高质量、高品质”建设的目标,在同类职业院校中切实发挥了示范引领的作用。德国标恒设计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校企融合发展的深度和广度,最大限度地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更多的优秀学子开眼界、学技术、长本领,更多地肩负起服务企业、回报社会的责任和义务,作推动淄博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引领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