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淄博健康>正文

淄博多家医院儿科门诊井喷 医护人员吃不消

2017年12月03日 10:58 齐鲁网  评论(人参与

  记者走访淄博多家医院了解到,目前医院儿科门诊就诊患儿数量明显增加。其中,发热、腹泻以及患呼吸道疾病的患儿较多。医生表示,患儿扎堆就诊现象可能会持续到明年2月。

  11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淄博市中心医院。儿科门诊输液大厅内坐满了输液的儿童,陪伴的大人只能在旁边站着。门诊处也站满了排队的家长。“孩子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发烧,11月30日早上突然呕吐,赶紧带着来看看,都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了,还没排到我们,看病的孩子太多了。”吴女士抱着2岁的女儿焦急而又无奈。

  随后,记者又来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偌大的儿科输液大厅内没有一个空位。还有些年龄较小的孩子,被家长抱着在走廊输液。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进入11月份以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收治患儿数量增加趋势明显,日均门诊急诊量达到600人次左右,每天在大厅输液治疗的患儿超过300人次。

  记者又走访了淄博市多家医院,儿科门诊处几乎都排起了长队,儿科病房床位紧缺,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地忙碌着。多家医院的儿科医生表示,每年进入11月后,都是儿童患病的高发季。白天看病的患儿爆满,到了晚上,患儿更是有增无减。

  采访中多名医生表示,现在他们压力也很大,孩子生病,家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看病的患儿太多,有些家长常常会情绪激动。这些他们都可以理解,儿科的医生现在一天几乎喝不上几口水,甚至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临淄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高磊表示,秋冬季节温差大,孩子的抵抗力本就低,气温骤降,很多孩子适应不了寒冷,加上饮食不注意,很容易生病。目前就诊的患儿大多是流感、咳喘和腹泻,有些患儿转成了支气管炎、肺炎。

  高磊表示,北方天气寒冷干燥,但冬天室内也要经常通风。多给孩子喝水、多吃些当季的水果蔬菜,避免积食。尽量少带孩子到商场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孩子一旦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医治疗。患儿扎堆就诊的情况要等气温逐步稳定,孩子适应了温度以后,情况才会有所好转。不过儿科接诊量井喷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到明年2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