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淄博教育>正文

艺考大幕即将拉开 山东省美术统考明年1月17日举行

2017年11月08日 11:07 齐鲁网  评论(人参与

  11月7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和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时间均为2018年1月17日。

  美术统考

  美术统考中,造型基础(素描)主要考查考生对形体结构、空间质感等方面的理解、认识和表现能力。色彩基础主要考查考生对色彩的感受、认识和色彩技法表现能力。

  造型基础(素描)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头像、石膏像、静物写生或默写等方式进行考查;色彩基础科目一般采用静物写生、风景默写等方式进行考查。我省2018年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的考试内容均为静物。考试形式以文字命题结合图形素材的方式。

  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单科满分为150分,两科总分为300分。

  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命题工作,以普通高中美术课程标准为依据,立足于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的招生、教学需要,注重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考试用纸为4开优质专用素描纸,由考点统一向考生提供。考试用笔、画板、画架及相关用具由考生自备。

  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试时间:8∶30—11∶30造型基础,14∶00—17∶00色彩基础。

  文学编导类专业

  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分为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

  据了解,该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单科满分为150分,两科总分为300分。

  文学艺术常识考试内容为文学常识和艺术常识,其中,文学常识的考试内容为文学基础常识、中外重要文学思潮流派、中外文学重要史实和名家名作等。而艺术常识的考试内容为电影常识、电视常识、美术常识、音乐常识等。

  影视评论与创作这一科目中考查命题故事写作、电影评论写作或电视评论写作(只选择其中之一命题),其中命题故事写作要求考生扣住题目编写一个有一定思想内涵、情节生动曲折、人物形象鲜明的故事,构思应新颖巧妙,故事结构要完整。不少于800字。电影评论写作或电视评论写作要求考生对经典、热播的电影、电视剧及电视栏目、节目进行评论。

  考试时间如下:8∶30—11∶00文学艺术常识

  14∶00—16∶30影视评论与创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