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淄博资讯>正文

博山桓台23日停暖

2018年03月20日 09:04 淄博新闻网 

  中心城区停止延时供暖

  博山桓台23日停暖

  停暖后注意啥 一周内别改管线

  中心城区等区域的延时供暖3月20日零时结束,春季天气多变,广大市民需要随时注意气温变化。因停气后暖气设施里还存有水,市公用局及各供热企业提醒大家,不要忘记关掉暖气片排气阀,不要私自改动室内供暖设施,不要更换不合格材质的暖气设施,要注意满水保养暖气片。

  乍暖还寒 注意保暖

  乍一停暖,人们会不太习惯,特别是老人和孩子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必要时可使用空调、电暖气、电热毯、热水袋等取暖,并注意加强通风和保湿。

  早春风大,大家一定要注意头、颈部保暖,不要过早摘掉帽子和围巾。老人和小孩可适度增加室外活动,多晒晒太阳,增强抵抗力。

  暖气排气阀别忘关 一周内别改管线

  记者从中心城区几家供热企业了解到,每年供暖期结束时都会有居民因操作不当,导致暖气片漏水。供热企业技术人员介绍,供暖期结束后,暖气管内会有些杂质和铁锈,供暖企业一般在这一间歇期加水冲洗暖气管道。有些居民以为暖气管道内没有水了,就没有关闭暖气片排气阀,进而家中漏满了水。供暖结束后的一周内,最好不要改装暖气管线。

  暖气片要满水保养

  由于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能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市民如果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反而不利于供暖设施的保养。

  供热企业技术人员介绍,钢制暖气片很容易被腐蚀,满水养护是为了使暖气片使用的年限更长些。停止供暖后要先关闭暖气回水阀,再打开放气阀排出空气,关紧水阀。铜铝复合材料的新型散热器是由铜管和铝合金型材组合而成的对流型散热器,会在某些特定环境下发生腐蚀,最好也要满水保养。

  改造暖气设施要找专业队伍慎用PVC、PPR管

  有些市民会在供暖期结束后改造室内供暖设施,供热企业技术人员提醒,此类施工最好先征求所属供热企业意见,不要私自找人改造,改造时慎用PVC、PPR管,以免影响来年供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些市民改造暖气管道是从街头上随意找的队伍,缺少供热运行经验,不熟悉技术规范,所用管材质量低劣,施工工艺不足,再次供暖时才发现跑冒滴漏严重、供热效果差等。为此,供热企业多建议市民选择具有多年施工运行经验的专业队伍,选择适合现有供暖运行条件的供暖设备,不得随意改变室内供暖设施走向,不得随意添加暖气片组。自行安装、改造室内系统的用户供暖期间出现问题,包括暖气不热、漏水以及给他人造成的损失等,均由个人负责。

  博山区供暖再延长3天

  昨日下午记者从博山区热力公司了解到,因博山天气仍在低温徘徊,博山区委、区政府决定再延长供暖3天,即到3月23日24时结束,延长供暖时段不加收费用。

  另讯,桓台县2017-2018年度供暖也将于3月23日结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