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园博园周边路段本月18日起临时管制

来源:新京报2013年5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下称“园博会”),将于5月18日至11月18日在丰台区长辛店北部举行。期间,园博园周边的多条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昨天,北京市交管部门公布了园博会期间的交管方案。此次园博会预计将有1700万人次观展,其中平日每日观展游客约7万人次,高峰日每日观展游客约15万人次,极端高峰日每日观展游客约18万人次。周末以及节假日是园区接待高峰日,预计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将出现观展极端高峰,京港澳高速将面临巨大交通压力。

  交管局介绍,园博园位于永定河以西地区,会展期间相邻的莲石西路,西至鹰山公园西墙、东临永定河新右堤、南到梅市口路、西南接园博大道,这片区域的道路将采取有针对性的交通管理措施。极端高峰日里,交管部门将适时根据车流量,在路口分流或者短时间限行。

  结合园博会观展车流交通特点和周边道路环境,交管部门将整合全局警力支援园博会周边交通维护,分时段、分路段、分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交管部门建议市民、游客错时、错峰前往园博会,尽量避开周末、节假日等高峰观展日,并主动选择乘坐公交车、临时公交专线、地铁(城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园博会期间,交管部门将及时通过电台、报纸等媒体对外公布交通管理措施,户外交通显示屏也将实时发布园博会周边路况,请司机注意。

  ■ 提醒

  1.请前往园博园游览的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乘坐地铁、公交专线前往。

  2.园博园共设6个门区,1、2、3、5、6号门均为游客进出口,4号门为团体票入口。

  3.5月18日至11月18日,每日8时至20时,园博园南路由园博园桥(不含)至张郭庄路口(不含)、北宫路由北宫路北口(不含)至园博大道西口(不含)双方向道路,园博大道、长顺一路、长顺二路、园博西一路,禁止货运机动车、危化品运输车通行。

  ■ 监管

  园博会供应食品将每日抽检

  丰台工商进驻园博园,接到游客投诉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新京报讯 园博会期间,将有70户商家进驻园博园从事经营活动。昨天下午,丰台工商分局现场办公,为这些商家发放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等。

  丰台工商分局驻园博办主任吴秋涛介绍,园博会试运营期间,工商部门检查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包括商家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擅自发布户外广告;部分食品未按要求存储等。

  为此,所有商家昨天都签订了规范经营责任书,承诺未获授权不销售带园博会标志的商品,不展出和销售假冒侵权商品、失效变质产品,广告不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同时,销售的商品按规定承担包修、包换、包退责任,并设立专人负责处理消费纠纷等。

  目前,18名工商人员已进驻园博园,“我们将在园博会期间对园内经营进行‘一日两巡’”,拟设提示牌公示投诉举报电话,接到游客投诉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工商部门还指导39家国外展园建立了“消费维权联系人制度”。

  园博会预计会迎来来自全国各地、世界各国的1200多万名游客,食品安全的保障尤为重要。丰台工商分局昨天介绍,将对园内食品经营活动实行全程监控,食品供应情况(时间、数量、品种、抽检报告)实行日报告,每日对食品快速抽检。

  市食品办也表示,为防止出现食品安全事故,“有关部门还对园博园内提供现场采摘的种植企业加强了农药、肥料使用的监管”。

  另外,在园区内及紧邻的主要交通路线,如京周新线、北宫路、地铁14号线园博园站等,工商卫生部门将加大隐患排查,排查包括饭店、餐馆、食堂、快餐店、小吃、现场制售及配送餐企业,分不同层次分别监管。

  5月18日至11月18日,每日7时至活动结束,园博大道由园博园南路口(不含)向北经园博大道、射击场路至射击场路中口(不含)双方向道路,除持有“园博会”组委会核发专用车证的车辆、公交专线车、公交接驳车辆外,禁止其他社会车辆通行。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