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五一休闲游 威海绘踏青赏花地图

来源:威海新闻网2013年4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五一”踏青赏花景点示意图。 记者 满虹宇 制图“五一”踏青赏花景点示意图。 记者 满虹宇 制图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到,受时间限制,市民出游多以短线游、休闲游为主。为此,本报特推出本地“五一”踏青赏花路线图,为市民出行指点迷津。

  赤山樱花竞相开

  海驴岛上花似海

  天晴气爽,春暖花开,“五一”外出赏花郊游是个不错的选择。4月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有在“五一”出去赏花的打算,而景区、市区、郊外的果林等地都是不错的赏花地。

  市民李女士说,最近这几天气温明显回升,终于让人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经历了近段时间的干冷,她有到郊外透透气的冲动,在阳光下观赏竞相吐露芬芳的花朵。

  对于喜欢赏花的自驾游客来说,荣成北部的海驴岛值得一去。“五一”期间,海驴岛开始进入最佳观赏时节,放眼整个海岛,万木吐翠、百花盛开,一派天然野趣。而赤山景区则会迎来樱花的世界,黄海岸边的上万余株樱花,会让喜欢赏花的市民体味到大自然的美妙。

  市城乡建设局风景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家住市区的市民来说,“五一”小长假期间,东方广场的连翘花海以及蒲头桥西边的玉兰树花园也将是不错的赏花之地。

  此外,五月的荣成也是桃花肆无忌惮开放的季节。据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滕家镇的花园村以及埠柳镇的南港西村、上埠头村、东姚家村、西姚家村、邹家村、虎台村等地都有大片的桃树林,喜欢赏花的市民可前往郊游,赏花留影。

  锥山崂山伟德山

  登山踏青选缓坡

  呼朋唤友登山赏景、强身健体,也是不少市民“五一”出行的一项重要计划。

  4月23日,户外爱好者林先生表示,“五一”小长假,他打算约几个朋友去爬崂山,有时间的话再顺便采摘草莓,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对此,市区一家户外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市内的槎山风景区、赤山风景区可以享受爬山的乐趣之外,位于成山镇河口村享有荣成“小长城”美誉的锥山、位于崂山街道的崂山、俚岛镇北花园村的伟德山等地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这几个山脉的坡度较缓,适合大多数市民享受爬山乐趣。而槎山清凉顶,石岛驼山磨石顶坡度较陡,危险系数大,只适合专业的户外运动者,不建议普通市民冒险。

  崂山街道埠柳镇

  采摘要挤末班车

  爬崂山、采摘草莓是不少到崂山街道自驾游市民的一致选择。4月23日,记者了解到,由于草莓上市量在5月上旬就逐步减少,所以,“五一”小长假是今春采摘游的最后“一班车”了。

  崂山街道宁家村的草莓种植户宁新安告诉记者,最近由于修路的缘故,部分自驾游市民找不到采摘地,来采摘的游客比去年同期略有减少。“五一”小长假过后,采摘游将进入尾声,所以想体验采摘游的市民要抓紧时间。由于崂山街道区域修路,打算去崂山街道宁家村、雨夼村等地采摘的市民,最好提前规划好路线。此外,位于荣成北部埠柳镇的东张格村也接待草莓采摘游客。

  据了解,目前进棚采摘草莓的价格和去年持平,都在20元/人,带走的草莓8元/斤。

  镆铘东楮黑石岛

  岛上垂钓乐趣多

  守着大海,放假期间去赶海、钓鱼也被安排到了部分市民的日程表上。4月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和传统的赶海、钓鱼等休闲活动相比,海岛游渐渐流行。

  据户外爱好者刘先生介绍,去年6月,他曾约三五好友,花费约200元租了一条舢板,登上位于石岛管理区宁津街道的黑石岛钓鱼、赶海,自起炉灶,面朝大海,品尝各种海鲜,几人对饮,畅聊到天亮,无比惬意。如果“五一”小长假期间想体验海岛游,港西镇的鸡鸣岛,石岛管理区宁津街道的镆铘岛、东楮岛、黑石岛,人和镇院夼村正南的苏山岛都值得一去。

  记者 曲晓青 通讯员 王海滨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