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我的普吉岛之旅 从乐享酒店开始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3年5月2日【评论0条】字号:T|T

  近年来,泰国旅游在国人心中经历了从传统“新马泰”的浮光掠影到一站式度假天堂的完美转变,其便利的签证政策、舒适的环境以及亲切的风土人情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位于泰国南部的普吉岛,更以其迷人的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普吉岛普吉岛

  热带天堂

  有人说:“泰国的酒店代表了泰式服务的传统和精髓。”这话听上去有些夸张,却道出了事实。经过多年的修炼,现如今的泰国酒店,已经不单纯提供住宿体验,它更像是一个旅游目的地,涵盖了休闲度假的绝大部分元素。我的普吉岛之旅,就是从都喜天阙(Dusit Thani)普吉岛拉古纳酒店开始的。

  都喜天阙酒店位于普吉岛的邦涛湾(BangTao Bay),俯瞰着安达曼海。酒店将时尚风格与泰国传统艺术完美地结合在一起,通透的木制大堂由仿古木雕、陶瓷和织物点缀,郁郁葱葱的木麻黄与椰子树环绕四周,穿过这些热带植物,便能看到蔚蓝的大海,感受海风带来的清凉快意。完美的功能设计和绝佳的地理位置把都喜酒店变成了一个热带大花园,游客可以在这里享受自己的度假时光。而对于我这种闲不住的旅客,酒店的游客中心还提供普吉岛周边旅游服务,因为电影《海滩》的缘故,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皮皮岛。

普吉岛普吉岛

  皮皮岛与美食

  皮皮岛由一大一小两个姐妹岛组成,以海水清澈和浮潜胜地闻名。从普吉岛坐快艇出发,一个小时即可到达小皮皮岛的玛雅湾,著名电影《海滩》就在这里取景,使得这处不为人知的秘境名声大噪。这里还是“燕窝”采集的大本营,陡峭的崖壁上密密麻麻地筑满了燕子窝。从外面看上去,到处悬空架设着竹竿制的脚手架,供采燕窝的人爬行采集。

  皮皮岛还是浮潜胜地,随便找个风平浪静的地方,换上泳衣,戴好呼吸器和脚蹼,就可以下水了。脑袋往下一扎,迷人的海底世界便尽收眼底:绚丽多彩的珊瑚自由起舞,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在身边优雅穿行,世界上最原始最天然的美,由传说变成现实,而且近在咫尺。

  泰餐课堂是都喜酒店提供的另一项特殊体验。两个小时的课程,由酒店Ruen Thai餐厅大厨亲自指导,从认识食材、备菜,到烹饪、摆盘,每一步都有固定的程序和技巧,又留给厨师自由发挥的空间。从食物感受文化,由味蕾体会传统,泰餐完美地呈现出泰国味道:自由、信仰、和谐、有序。

普吉岛普吉岛

  度假乐园

  相对于都喜天阙酒店的传统泰式风格,圣塔拉格兰德西沙别墅度假村(Centara Grand West Sands Resort & Villas Phuket)则完全是一派现代时尚设计,低层建筑和别墅错落有致,精心修剪的花园点缀其间,很容易使人忘记了身处泰国,而更像是在欧洲某小镇度假。圣塔拉非常适合家庭度假,其全部客房都设有厨房,全套厨具齐备,度假村里还有一个小超市,提供平价商品,方便顾客采购食材。

  超大型水上乐园(Splash Jungle Water Park)是圣塔拉度假村的独有设施,其规模不亚于国内某些专门的水上乐园。除此之外,乐园还特别设置了一个儿童乐园区,让小朋友也能在安全的状态下享受戏水的乐趣。超高超长的滑水道是刺激与“惊险”的代名词,你可以从极高处急转而下,纵情尖叫,城市生活积累的喧嚣与疲惫一扫而光。漂流河则有一点儿丛林探险的味道,沿途岸边有不少雨林植物,营造出热带丛林的氛围。静静漂行于缓慢的水流中,闭目聆听远处大海的声音,自在且慵懒,形神皆相忘。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