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行走巴黎迷人风景 一路收藏旅行经验

来源:环球网2013年4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巴黎巴黎

  最佳旅游季节

  到巴黎旅行,天气是比较不重要的因素。巴黎四季气候温和,夏天最高温度很少超过25℃,冬天的最低气温通常也在0℃以上。一年中的降水分布比较平均,每个月都至少有1/3以上的日子会下雨,随身带把雨伞是必要的。

  对购物狂们来说,1月和7月是巴黎最迷人的季节,服装零售业此时正在进行换季大减价,折扣低到不可想象。不过每次大减价的日期不固定,由市政府决定,所以计划行程时还要算准时间。

  每年9月到来年4月是巴黎的演出季,巴黎歌剧院几乎每天晚上都有高水准的音乐会和戏剧演出;10-11月是艺术的旺季,大大小小的美术馆都会推出精彩的主题展览。艺术爱好者如果恰好此时来到巴黎,一定会为了计划行程大伤脑筋。

  但打折多、演出多、展会多的时候也正是巴黎酒店的旺季,房间通常比较贵而且难订到。如果你只想安安静静地品味巴黎,长久地流连在博物馆里,8月也许是最佳的选择。

  交通

  航空

  巴黎近郊有两个国际机场:一是位于巴黎以北约25公里的戴高乐机场(Charles de Gaulle,通称Roissy),另一个是位于巴黎以南14公里的奥里机场(Orly)。国际航线大部分由戴高乐机场起降,而国内航线、近距离航线及廉价航空公司的航班则通常使用奥里机场。如需在巴黎转机要留意前后航班是否在同一机场,以免误机。

  机场巴士:戴高乐机场到马约门(Porte Maillot)机场大厅每20分钟一班,全程大约40分钟;奥里机场到 Invalides机场大厅每15分钟一班,全程共约30分钟。

  地铁:戴高乐机场可以直接搭乘RER-B线到市区,奥里机场有专门的Orly Sub,可换乘RER-B线。

  铁路

  巴黎不仅是法国的铁路枢纽,前往周边国家也非常方便快捷。选择巴黎到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的夜火车,卧铺非常舒适,还能省一夜住宿费。

  主要国际列车

  伦敦-巴黎:大名鼎鼎的欧洲之星 Eurostar,全程不到3个小时,从5∶30左右到19∶45左右,约每小时一班,停靠巴黎北站 Gare Du Nord。

  布鲁塞尔-巴黎:全程1小时20分钟,从7∶45左右到21∶45左右,约每小时一班,停靠巴黎里昂车站 Gare De Lyon。

  阿姆斯特丹-巴黎:全程约4小时,从7点左右到19点左右,约2-3小时一班,停靠巴黎北站 Gare Du Nord。

  马德里-巴黎:快车全程约13.5小时,每天19点对开,停靠巴黎Austerlitz车站。

  慕尼黑-巴黎:夜车全程12小时,23∶14出发;日间快车约8.5小时,6∶44出发。停靠巴黎东站 Gare Du Est。

  罗马-巴黎:夜车全程约15小时,18点出发;日间车全程约12小时,8点出发。停靠巴黎里昂车站 Gare De Lyon。

  国内列车

  高速列车 TGV:以300公里时速连接法国大部分主要城市:巴黎到里尔1小时,到马赛或波尔多3小时。必须提前订位。

  红珊瑚火车 Les trains Corail和地区快车 Trains Express Régionaux:比TGV速度慢,但网络密集、停靠站点多,可以方便地前往很多小镇。不是旅游旺季一般不需订位。

  小贴士

  1.如果能在出发前确定行程,可以在网上预订车票,订得越早折扣越多。而且有的优惠只针对外国游客,到了法国就买不到了。

  2.如果对乘车规则不了解或对该乘什么车举棋不定,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会非常耐心地解答、帮你出主意,但这也意味着窗口售票的效率非常低。

  3.桔黄色的检票机安放在站台入口处,上车之前务必将车票过一下检票机。如果没有检票,一定尽快通知查票员,以免被罚款!

  4.法国的火车票是没有座号的,可以多花几欧元订个座位,也可以上车后选择没有放订位牌的座位随便坐。

  公路

  自驾车

  法国有近一百万公里的公路网,其中近8000公里为高速公路,驾车出入周边国家也非常方便,自驾车旅行是不错的选择。但在巴黎这样的大城市难免存在交通堵塞、停车难的问题。一般来说平日高峰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早上7∶30至9∶00和晚上17∶30至19∶30,在假期开始的日子里,城市出入口和收费站常常是最拥挤的地方。

  长途巴士

  巴黎加利耶尼国际车站(Gare internationale de Paris Galliéni)有直达欧洲几乎所有国家首都的长途巴士,很多情况下,汽车可能是最便宜的交通方式。

  地址:28, av. du Général de Gaulle

  电话:33(0)8 36695252

  住宿

  巴黎有超过1400家旅店,从最豪华的大饭店到便宜的家庭旅馆应有尽有。一般来说,高级酒店集中在塞纳河右岸,左岸则有很多情调优雅的小旅馆,便宜的青年旅馆、家庭旅馆总是隐藏在火车站等大型交通枢纽附近几百米之内的小巷子里。

  购物

  精品全在COLETTE里

  每年的11月底到12月22日,法国打折风开始刮起,前一天,店家就为第二天的打折商品逐一贴上折扣价标签,一旦产品贴上这样的标签,即使是前一天晚上,顾客也可以按这个价格购买。因此,有经验的购物狂会特意选择在这一天傍晚出动。当然最容易在减价狂潮中迷失的还是游客,就算是平时,那些名牌奢侈品比如Dior、LV,都要比在其他国家低20%到30%,再打个对折,谁都会忍不住抢购一番。

  圣·奥诺雷街的COLETTE,它可以说是第一家玩概念的小店,一楼是化妆品的天下,kiehl’s和aesop这些专业、不花哨的品牌是这里的主打,此外还有小配件、书籍等情趣小品;二楼大牌满天下,JunyaWatanabe、AsFour、Dior、MarcJacob、MiuMiu、Cartier等当季、甚至下一季的至热款式都在这里争奇斗艳。逛完后别忘了到地下室看看,各式各样的矿泉水约摸有百多种。据说巴黎时装周期间,特地来看时装秀的时装杂志编辑们多半都会来这里喝水。这里还有COLETTE的最新焦点FlowerBar———现在是巴黎时装界中心人物的汇聚地,店家会定期举办各类展览,擅长画复杂线条图案的画家JoshPetherick、摄影师HENRYDILTZ、曾为addidas设计Upperplayground球鞋的艺术家RICKYPOWELL都是这里的常客。

  饮食

  法国是美食国度,也特别讲究餐桌礼仪,在高级餐厅里就餐有一种特别隆重的仪式感。而在街边的小饭店、咖啡馆里,气氛就要悠闲得多。

  大部分餐馆在12点至15点和19点至23点两个时段营业。但在一些小食品店、三明治店里白天随时都能找到食物,火车站附近的餐馆有时会开到凌晨。

  在餐馆用餐,一般会先送上一篮面包,这是免费的,相当于中国餐厅送的开胃小菜。所谓的“法国大餐”其实分量很少,胃口大的人就靠这些面包填饱肚子了。

  按照常规,一般要付给侍者10-15%的小费。

  正式的餐厅Restaurant:菜式精致,价格昂贵,环境奢华。最富盛名的当属“米其林三星”,由顶尖美食家选出的顶尖餐厅,吃一顿饭平均每人150欧元,要提前几个月预订,必须着正装。

  家常菜小馆Bistrot:提供传统的家常菜,价格比较便宜。

  自助餐厅Cafeteria:没有侍者上菜,自取菜肴,所以只需付菜价不用付小费。

  咖啡馆Cafe、下午茶馆Salon、小酒馆Bistrot au Vin、啤酒屋Brasserie:除了提供酒、咖啡以及饮料外,也供应一些简单的菜肴。

  快餐:巴黎的快餐厅不多,价格和一般小饭店比也并不便宜。不过相信你不会到了巴黎还留恋流水线生产的快餐的。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