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探秘首家电影主题五星酒店

来源:北京商报2013年4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许多人都以为“蒙太奇”是电影剪接手法的一种,殊不知它最早是建筑方面的术语,旨在将不同的元素、材料等组合在一起,发挥出1+1>2的效果。益田影人花园酒店主打“光影蒙太奇”抑或有双关含义:其在建筑艺术上采用了蒙太奇手法,表达对电影中蒙太奇手法的致敬。

酒店里的光影艺术酒店里的光影艺术

  来到酒店大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影视创意工作室般的布置,你甚至会有疑问,这里是酒店吗?还是影视艺术工作场所?大堂的两旁是大屏幕。可以想象刚进入酒店的住客,一进门就看见大屏幕播放着震撼人心的电影,屋内和屋外瞬间被隔成了两个世界,住客此时仿佛置身于百老汇。整个酒店大堂采用的是百老汇式的设计,处处弥漫着电影剧场的元素。

  顺着大堂往里,沿着一条由灯光铺就的“红毯”往前,你可以看到舞台和幕帘。舞台旁边矗立着几尊狗仔的雕像,他们煞有介事地拿着相机蜷缩在角落摆着各种POSE,对着正在走“红毯”的人拍照,寓意着有明星出没。事实上,酒店与影视拍摄旅游基地相隔咫尺,其主要的目标客户群体就是在附近片场拍戏的影视行业从业人员、前往旅游的游客以及参加相关会议的商务人士。

“红毯”完全是由灯光铺就而成“红毯”完全是由灯光铺就而成

  沿着电梯去客房的途中,你会看到旁边的LED大屏幕上显示着各式各样的花草,在灯光的衬托下,它们似乎能涤荡你身心的疲惫;客房外,走廊的设计理念是从影视工作区的后台中汲取的;酒店贴心地在客房门边摆放了导演椅,据说是为了方便住客开门时放包或者掏钥匙而摆放的。

  光影蒙太奇的设计艺术

  细细看来,这里的每一间客房、餐厅都有自己专属的电影名。刚进入酒店客房的一小块空间被打造成了“小型模特走秀T台”,舒适的灯光打在T台上,顺着T台,你便来到进入梦乡的睡眠区;专业定制的天然乳胶床垫配上酒店特供的五类枕头:马来西亚的橡胶枕、防打呼噜枕、荞麦枕、羽绒枕或是棉枕中的一类,便能美美地睡上一个好觉了;客房里,木制的家具并不多见,多是玻璃和钢管支架组合而成的家具。它们就像是光影魔术师,将打在身上的灯光反射出各种新颖的光影图案,令整个房间充满神秘感并富有色彩。

  酒店的罗马假日咖啡厅也蕴涵丰富的意味,一看名字便知其与奥黛丽·赫本和派克主演的著名影片《罗马假日》有着某种联系。原来,咖啡厅门口摆放着的摩托车正是《罗马假日》中赫本与派克所骑的摩托车原件。咖啡厅的光影设计也很特别,天花板上的羽毛灯散发着洁净纯白的光,与桌上白色的碟、杯等餐具交相辉映,再加上绿色的椅子反射出的绿光,咖啡厅给人淡雅宁静之感。坐在这儿听着舒缓的电影音乐,品着浓郁的奶香咖啡,与朋友畅快地交谈,好不惬意。

罗马假日咖啡厅罗马假日咖啡厅

  作为电影主题酒店,除了设计中的电影元素之外,酒店还针对影视大片首映、中外电影文化交流、大型影视发布会等设计了4500平方米的国际会议传媒中心,用酒店相关负责人的话说,他们是要致力打造中国电影人自己的高端会议度假酒店。

  影视景点住宿完美结合

  人们爱看电影,因为电影中投射着自己的梦想。住在电影主题酒店、感受酒店中的电影元素、欣赏精彩的电影,对喜爱电影的人而言,可谓是一大美事。甚至你还可以去附近的影视拍摄片场观光,策划一场完美的影视主题旅行。

  益田影人花园酒店所在的怀柔区杨宋镇,位于怀柔影视基地的核心区域。去年8月,杨宋镇正式推出了“杨宋影视体验·生态旅游”精品旅游线路通票,通票线路包括了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星美今晟影视城、老爷车博物馆、鹿世界主题园、花世界等旅游资源。

中影基地中影基地

  《梅兰芳》、《建国大业》、《唐山大地震》及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等的拍摄基地——中影基地就设在这里;《京华烟云》、《铁齿铜牙纪晓岚》、《大宅门》、《像雾像雨又像风》的拍摄基地——星美今晟影视城等也在这里。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酒店还将推出相关景区一站式服务:与景区合作;带着有相关需求的住客游览周围的影视景点。商报记者 周妍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