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五一完美休假计划 奔向海岛深呼吸

来源:新浪旅游2013年4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送走清明,又将迎来“五一”。现时尽管H7N9禽流感并未最终大面积爆发,但当时不时地听到新增病例或确诊消息时,心里难免又要引起小小的紧张,或许我们就该借着即将到来的这个假期出去走一走,为身体做个深呼吸。

  三天小长假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总是选择留在省周边逗留,自然也会产生乏味,不妨大胆规划“3+X”假期模式吧,只要请上两三天年假,你就可以轻易地拼凑成5天、6天,甚至7天的长假期,让自己走得更远,玩得更深。而如何告别压抑的心理,远离尘世的喧嚣,近距离却又相对冷门的海岛俨然是上佳之选。根据旅游市场反馈的信息显示,帕劳、刁曼岛、岘港、甲米、毛里求斯最值得推荐。

五一奔海岛五一奔海岛

  Palau

  3+3 6天

  假期去帕劳

  潜入“上帝的水族馆”

  说起帕劳,或许知道的人并不多。这是一个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的群岛国家,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之一。帕劳由200多个火山型岛屿和珊瑚岛组成,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在岛上通用的语言为英语,并且这里大多数人都信奉基督教。

  说帕劳是一个水漾的天堂,一点也不为过。这里不仅以海底景观闻名于世,被海洋学家公认为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海面景观也同样令人赞叹。由于帕劳的海水清澈无污染而其海底景观造型奇特,一会儿是黑黑的礁石,一会儿是斑斓的软硬珊瑚,抑或是细细沙砾,还有远古时代沉积的火山灰,这一切都被清澄的海水毫无保留地映上了海面,令海水有7种不同的颜色,这让每一位到此地的游客都赞叹不已,更成为潜水者的胜地。

  玩转

  帕劳5大触点

  触点1:沉浸在水母的世界里

  在帕劳群岛上有一个与世隔绝数万年的咸水湖,那里居住着一大群奇妙的生物——无毒水母,此奇景乃全世界唯一仅存。不过要看漂亮的水母也没那么简单,需要爬过一段珊瑚礁岩小山丘才能到达。刚开始两三只小小的水母会先出来试探游客是否友好,接着成群结队的水母在你身边漂浮。

  触点2:飞翔在“银河”上

  帕劳最著名的地理景观就是无数豆包形状的岛屿,像星星一样散布在这片狭小的海域。在这里,一定要坐直升飞机上去兜一圈。飞行员通常是美国老兵的出身,偶尔故意压低高度,“呼”地从某个峡谷或者某个湖上掠过,吓你一大跳。如果幸运的话,还能看到海豚或者海牛。

  触点3:在大断层潜入未知的世界

  去过帕劳的人都说,帕劳的美要通过潜水才能看得真切和全面。大断层号称世界七大潜点之首,从水面2公尺的深度直插海底2千尺的诡秘深蓝,深不见底的海域中,却有完整的珊瑚浅礁区,更聚集了各种色彩鲜艳的热带鱼。

  触点4:牛奶湖里洗个“养颜”澡

  帕劳的牛奶湖并没有牛奶,只是因为当地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经年累月,形成累积厚厚一层的乳白色火山泥,使得水也带点乳白色,而这火山泥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本身就有美肤的功效,所以叫牛奶湖也不为过。

  触点5:乘船去红树林寻找鳄鱼

  在帕劳北岛东部的一个海湾里,传说是鳄鱼比较集中的地方。船游其中,如果发现了鳄鱼,船长就会把马达停下来,据说因为马达的声音与雄鳄鱼求偶时通过皮肤发出的震动声音非常相似,如果不停下来的话,雄鳄鱼就会认为小船要过来跟它抢老婆,很可能会气势汹汹地把小船顶翻,把马达毁掉,然后兴高采烈地游走。

  行程建议

  D1:中国大陆还尚未开通直航帕劳的航班,建议选择在香港搭乘帛琉航空的飞机飞往帕劳。(飞行时间约4小时)

  D2:可以选择全日出海浮潜及黄昏海钓,体验麻吉岛、牛奶湖、山中湖、海人典藏桌面珊瑚区、二次世界大战遗迹以及黄昏海钓。

  D3:全日出海浮潜,前往大断层深潜,探访深海世界;再去水母湖,与无毒水母来一次亲密的接触;时间足够的话还可以去软珊瑚区、万象珊瑚区、鲨鱼城、巨型干贝区等体验项目。

  D4:北岛观光,到小白宫观光;再去红树林鳄鱼潭巡弋。

  D5:体验当地有名的水上活动,如“海底漫步”、“快艇自驾观光”或“水上摩托车”等,还可以到市区观光,买些免税商品。

  D6:搭机返程,帕劳—香港—广州,结束愉快之旅。

  Tioman

  3+1 4天

  假期去刁曼岛

  原味自然的快乐秘境

  呈海龟形状的刁曼岛是马来西亚东海岸最大的海岛,被誉为“世界十大美丽海岛”之一,海水极其清澈,别处需要穿戴专业装备、背上氧气瓶才能一亲芳泽的神奇海底世界,在这里仅是浮潜即可看到。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