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西安事变》:第一千零一个去西安的理由

来源:新华网2013年4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西安事变》电影海报《西安事变》电影海报

  《西安事变》拍摄于1981年。并在1982年荣获了金鸡奖的最佳导演奖、最佳男配角奖等多项奖项。

  影片以中国现代史上震惊中外的重大历史事件西安事变为题材,歌颂了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的爱国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伟大胜利。影片以现实主义的艺术风格、纪实性的表现方法,真实地反映了张学良、杨虎城逼蒋抗日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过程及其中人物的真实活动和思想性格,影片中的主要人物和事件均有严格的史料依据。较好地处理了历史真实与艺术典型化的关系。编导者注意把广阔的历史背景与细致的性格刻画结合起来,成功地塑造了蒋介石、张学良、杨虎城等几个典型的历史人物,形象栩栩如生,真实可信。

  影片的拍摄地西安我们并不陌生,古都的名胜古迹让我们如数家珍,花样繁多的美食小吃让我们欲罢不能,西安人的热情豪爽让我们流连忘返。西安如许多吸引我们的理由,如果你有一千个理由想去西安,那就去吧!因为现在我们给了你第一千零一个理由!

  西安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从公元前11世纪到公元10世纪左右,先后有13个朝代或政权在西安建都或建立政权,历时1100余年,其中西周、秦、西汉、唐,是西安历史上的鼎盛时期。西安拥有大量的历史人文景观。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历史悠久的西安古城墙、有石质书库之称的碑林、以及大雁塔、小雁塔等标志性建筑。当然人们的目光更多地关注在地下,因为这里有"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马俑博物馆、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半坡遗址、反映中国社会从母系到父系氏族变迁的仰韶文化和龙山文化的遗址等中华古代文明的珍贵遗存,"五千年的历史看西安"可不是虚妄之言,难怪许多外国元首都把西安作为访华的必游之地。除了这些闻名遐迩的古迹之外,西安还是"丝绸之路"的起点,而秀丽险峻的西岳华山又给这个秦砖汉瓦的世界添了几许清新自然的气息。

西安兵马俑西安兵马俑

  兵马俑是始皇陵的从葬坑,位于秦始皇陵东侧约1公里半处,发现于1974年,是当代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一号坑是当地农民打井时发现的,后经钻探又先后发现二、三号坑,其中一号坑最大,面积达14260平方米。三个坑共发掘出700多件陶俑、100多乘战车、400多匹陶马、10万多件兵器。陶俑身高在1米75至1米85之间,根据装束、神态、发式的不同,可以分为将军俑,武士俑,车士俑等。坑内还出土有剑、矛、戟、弯刀等青铜兵器,虽然埋在土里两千多年,依然刀锋锐利,闪闪发光,可以视为世界冶金史上的奇迹。秦始皇兵马俑规模宏大,场面威武,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目前展出的大部分为一号坑中的兵马俑,由于保护技术有限,已回埋4000余,只展出1000多个。

  门票:90元(12月、1月、2月为淡季,65元)

  交通:在火车站门口乘306路(游7)可直达,票价5元,营运时间早晨8:00-晚上6:00。这趟车可以顺路去华清池。

  特别关照:

  1、最好不要跟团走,避免被迫参观一些毫无价值的人造景点。

  2、 "三坑一厅"中,铜车马非常珍贵,一定要听导游讲解,因为文字介绍几乎没有。导游费30元。

华清池华清池

  位于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侧,东距西安30公里。华清池因为有唐玄宗和杨贵妃的传说而名声远播,其实华清池的历史非常悠久,相传早在西周时期,周幽王就曾在此建骊宫;后世的秦始皇、汉武帝也都在这里建立行宫;唐代更是大兴土木,特别是唐玄宗天宝年间修建的宫殿楼阁更为豪华,并正式改名为"华清宫"。

  华清池东区悬挂有郭沫若题写的"华清池"金字匾额,区内有荷花阁、飞霞阁、五间厅(西安事变时蒋介石曾在此居住)等建筑,其中温泉石壁上的《温泉颂碑》是我国碑石艺术宝库中的精品。中区是唐华清宫御汤遗址博物馆,区内有莲花汤、海棠汤、太子汤、尚食汤、星辰汤及文物陈列室。西区内有九龙湖、飞霞殿,还有《杨玉环奉诏温泉宫》大型壁画,该画由90块汉白玉组成,长9.15米,高3.6米,描述了开元二十八年唐玄宗在骊山温泉宫第一次召见杨玉环的情景。

  交通:去华清池的车子很多,但最好乘火车站东侧的306和307路公交车(30分钟可到),往返车费8元,单程5元。这两部车车身全绿,非常好识别,平均10分钟一趟,途经华清池、秦陵、兵马俑各处,很方便。

  门票:40元,学生半价。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