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桥收费乱象:想过河先交钱

滨州黄河大桥收费超27年——1986年,黄河大桥南岸建起了一座收费站,对来往的车辆征收通行费。从此,滨州黄河大桥进入收费时代。


  

记者了解到,国务院颁布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第十四条规定:“经营性公路的收费期限,按照收回投资并有合理回报的原则确定,最长不得超过25年。”


  

但滨州黄河大桥自1986年开始收费至今,收费已超过27年。而收费站东南侧《收费站公示栏》显示,大桥收费期限将至2017年,整个收费年限共计31年。【详细】


济南黄河大桥被疑乱收费——"收费站没有拦下我们的车收费,到了桥上被稽查人员查住,说我们闯岗逃费,罚了50元钱,还不给我们开收据。"近日,多位路过济南黄河大桥的司机向记者反映,济南黄河大桥收费站存在"乱罚款"现象。


  

针对司机们的质疑,18日下午,济南黄河大桥收费站管理处相关人员向记者介绍,收费站实行一杆一落,除了济阳、商河等地车辆过桥不收费之外,其余车辆都依相关政策收取10元过桥费。【详细】


停车收费乱象:能讨价还价

济南趵突泉"停车场"乱收费————有市民反映,她在济南趵突泉南门附近停车的时候,发现了一件怪事,挂着外地车牌的车辆和挂本地车牌的车辆,收费员收的停车费是不一样的。随后,记者在调查过程中也发现,只要在这个地方停车,就得交六块钱的停车费。 【详细】


多地咪表形同虚设————咪表形同虚设,人工收费还能讲价;私划停车位,收费落入个人腰包;路边停车位火爆,停车场吃不饱……“北京街头很少看见咪表,大多时候停车都是安排工作人员,采取人工计费的方式!”北京某公司白领张燕对此感到很无奈,坦言北京路边停车管理非常混乱,市民停车时可以跟收费员讲价还价。 【详细】


除夕高速不免费,金钱大过人情味

山东高速公路除夕免不免费——对于舆论普遍关心的除夕高速公路是否免费一事,与会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国家政策制定落地方案,但方案公布尚需时日。据了解,按照2012年公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期间高速路免费时间从放假第一天的零时起到放假最后一天的24时止,目前,北京、天津、辽宁、安徽等多个省市已明确除夕当天小客车走高速将不再免费。【详细】


春节高速免费不包括除夕——北京、天津、安徽、辽宁等多地最近表示,2014年春节期间,仍将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但是由于除夕不是法定假日,因此当天不会实行高速免费通行。这样的决定让一些车主抱怨:在传统佳节面前,政策显得不够“人情味”。【详细】


收费已经成为我们的一种特色,去哪先交过路费停车费已成为一种习惯,如果哪天突然没有了这些五花八门的费用,说不定还不适应呢。
该内容系新浪山东新闻中心原创策划制作,欢迎转载报道,但请注明出处。
新浪山东
新闻编辑

往期周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