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接受
对抗不了,胳膊拧不过大腿,尽量提高补偿吧。
你认为应该如何应对强拆
坚决抵制
给钱也不能强行拆别人房子,不是补偿的事。
“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
  • 临沂夫妻半夜裸体被绑房屋遭强拆 警方称不便立案
  • 5月28日,山东临沭县,崔社梅夫妇的生活在一个晚上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夫妻赤身裸体被绑架,家里房子被夷为平地,全部家产和价值50多万元的财物也被埋在废墟之下。没有正规的安置补偿协议,没有走正规的招拍挂制度,开发商就这样进行强拆。
  • 英国女子嫁山东小伙遇强拆 靠外籍身份保护丈夫
  • 中专时学的兽医专业,懂俄语和英语,祖辈世代务农的山东潍坊坊子区东王松村村民许帅能说会道,娶了一个英国媳妇,轰动当地。他执着地拨打市长热线、国土局投诉、110报警,向信访办、外事办、检察院、法院反映、交涉,落下“刺头”的名声。他曾经信仰知识和法律,现在,他祈祷:“说不定哪一天会有一个幸运的事降临到我身上,就这么活下去。”
数据标题文字1
你有你的强拆法 我有我的坚守心
数据标题文字1
  • 东莞最牛钉子户路中盖楼
  • 横沥田坑村,黄老伯打算用15年前买下的地皮建五栋房子给五个子女,好让子女勿忘根本,常回乡团聚。但建筑刚起地基就被市民投诉占用道路,影响交通。后经核查,该建筑手续齐全,并无违章。导致建筑占用道路,是当初规划滞后遗留的历史问题。目前,田坑村委会正与屋主协商,调换村里其他地皮做屋基,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 最牛钉子户被别墅包围进出摸石头过河
  • 从网络上发的照片可以看出,在一群新建别墅小区内,有一幢独栋的普通两层民居。而在这幢民居左侧是一条挖掘后整修好的景观小河,房前除了这条小河外,还有一道2米左右的围墙。对此,不少网友称,屋前的道路被围墙拦阻,屋旁被小河圈住,屋主每天的进出必须趟河而过,开发商的做法有些过分。
当“暴力强拆”遭遇“暴力抵抗”
数据标题文字1
  • 我既视死如归,你也逃脱不了
  • 近年来,暴力强拆所引发的诸多问题早已敲响了警钟,因为抗议强拆而自杀的人,是付出自己生命的代价维护权益;而不惜冒险去撞个“鱼死网破”的行为,则是一种愤怒到了另一个极端。前者是因为对抗强权毫无还手之力,后者不仅是“视死如归”,还要拉几个“垫背”的。从“以死护房”到“暴力阻碍”,即便拆迁本身属于正当执法的范畴,即便这些真的是违章建筑,也让这些执法者沾了一身“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泥巴。
  • 悲剧不断上演源于法律本身缺陷
  • 当“暴力强拆”遭遇“暴力抵抗”,双方都是受伤者,却又都是自酿悲剧;而真正令人心寒的,却是这背后透漏的法制的凄凉:法律本身的缺陷、执法者的目无王法、法律监督的漏洞、公民本身法律意识的淡薄,如此以往,悲剧又如何止步?
暴力强拆缘何层出不穷?
数据标题文字1
  • 公权力与私权利的冲突
  • 广州市民国建筑金陵台遭强拆;郑州千余燕子窝被铲车强拆,遍地燕子尸体;西安1家公司深夜被百人强拆,警察拍照后便离开;河北邢台官员带救护车暴力拆迁,村民放鞭炮求援;山东潍坊暴力拆迁升级,开发商炸药袭击钉子户。这样的事件层出不穷。暴力强拆为何频繁发生呢?现行规范拆迁行为的立法不到位,拆迁群众缺少及时有效的诉求渠道;个别开发商有恃无恐,为完成拆迁而不惜对“钉子户”停水、断电,甚至威胁、恐吓,强行拆除居民房屋。其主要原因还是相关赔付不合理,国家规 定的款项出现私吞现象,或者开发商不能给予合理的条件,导致居民拆迁后可能失去居所。临沂夫妻半夜裸体遭强拆将强拆事件再次推向风口浪尖,让我们不得不再次正视这个问题:公权力与私权利的冲突。
  • 公权力不让步私权利 暴力强拆不止
  • 公权力在面对不肯让步的私权利的时候,往往采取的是强迫的方式。西方国家有一句谚语“我的茅屋,就是我的城堡,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讲得就是公权力与私权利的界限。当前的各类违法违规强拆,其实就是两种情况:一是地方政府和法院直接参与或组织的强拆,一是开发商或拆迁人明目张胆违法侵犯公民住宅权、财产权和人身权的行为。
如何防止暴力强拆
数据标题文字1
  • 政府要真正坚持以人为本
  • 法院、行政机关都是当前防火墙的关键环节,要对那些不合理不合法的拆迁,敢于说不。然而说不的重点又在于人,还需要在“人”的问题上多做文章。实践证明,多数非法强拆,都源于地方官员不正确的政绩观、法律观。这些官员在利益或政绩的诱惑下,常常不自觉地忘却了法律和民众的合法利益。强征强拆是一些地方政府角色错位的反映,整治强征强拆必须对事件主要领导者进行问责。只有根治政绩“畸形症”,才能有效遏制“强征强拆”行为。政府要做到以人为本,而民众更要做到对生命负责,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 尊重百姓的财产和主观意见
  • 我们不反对城市建设,不反对拆迁,但我们希望政府和开发商学会尊重百姓的财产,尊重当事人的主观意见。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居住的城市越来越美丽,然而每个人又都不愿意失去自己挡风避雨的小窝。面对一幕幕惨剧,我们在叹息之余不免有一些思考。我们希望民众的利益得到更好的保护,也希望那些在拆迁中受伤害的人们抛弃偏激的行为,选择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遭遇暴力强拆怎么办
数据标题文字1
  • 以暴制暴解决不了实际问题
  • 如果说暴力强拆建筑是一种暴力,那么与之对应的暴力反抗则是一种“以暴制暴”的“江湖博弈”。用暴力解决问题只会酝酿更大的麻烦,而用暴力解决暴力问题,则是将这一切推向恶性循环之渊的方向性错误。
  • 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权益
  • 2011年03月25日《新京报》报道,中央纪委、监察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征地拆迁政策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制止和纠正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规动用警力参与征地拆迁的,因工作不力、简单粗暴、失职渎职引发恶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对违法违规征地拆迁行为不制止、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要严究有关领导人员的责任。
强制性措施大多是针对罪犯的,而不是随便拿来对付平民。暴力强拆事件一次次的践踏着人民的尊严,如果人民连财产、生命都无法保障时,家破之余,眼中还有国么?
该内容系新浪山东新闻中心原创策划制作,欢迎转载报道,但请注明出处。
新浪山东
新闻编辑

往期周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