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言论:30岁不结婚违法
  • 老汉称不回家看老人不违法 30岁不结婚才违法
  • 对于“不常回家看望老人属于违法”大家持什么观点?街头采访中,一位笑呵呵的大爷突然情绪失控,咆哮着喊出“神回复”:“不回家看我们违什么法?30岁了还不结婚才违法,该判刑!”网友吐槽:难道该判无“妻”徒刑?
数据标题文字1
解析:犯了什么罪
对于30岁不结婚违法,你怎么看?
理解,到什么年龄就该办什么事。
无力吐槽,结婚就应该顺其自然,被逼着有啥意思。
你为什么不结婚?
不婚主义者。
没有遇见合适的。
无车无房无存款,谁会跟我啊?
婚姻恐惧症,害怕围城里的生活。
周围的人都没结婚的,我也不着急。
一个人自由自在惯了,受不了约束。
害怕处理家族关系,尤其是婆媳关系。
工作太忙,没时间结婚。
其他。
  • 一宗罪:无后为大
  • 董波,男,32岁,广告设计。照大爷的说法,我都逍遥法外两年了。人家都说没结婚的女人比男人更有危机感,其实作为男人也一样压力山大。三姑六婆的催问就不说了,主要是父母抱孙心切。我是家里独子,爸妈早就欠孙子欠得涎流,看到楼上楼下的抱着个伢到处现,就觉得脸上无光。总是跟我说,趁我们现在身体好还带得动伢,要早点结早点生。
  • 二宗罪:单身公害
  • 亮子,男,29岁,外企职员。上个周末,我去成都出差,约大学同学昊子,哪知那小子支支吾吾地说,要陪老婆去产检。我骂他不讲义气:“难道老婆比兄弟还重要吗?”他干笑一声说,兄弟,哄老婆开心不容易,你理解一下唦!……我去,这样的兄弟不做了。早就听说过“单身公害”这一说法,我只是单纯地想保住朋友圈子,可不想陷入这样尴尬的境地。
  • 三宗罪:啃老嫌疑
  • 崔崔,男,30岁,培训学校教师。我爸妈不管那么多,天天逼着我相亲,找个媳妇回来。我说你们是不是嫌我在家里吃住,花你们的钱呀?我妈气得掉泪,看到冒,看到冒,不成家的伢年纪再大都不醒事,说这伤人的话。
网友:莫名躺枪 大爷,我有罪
数据标题文字1
  • 众大龄网友纷纷躺枪伤不起
  • 多大龄网友在围观之余,面对大爷称30岁不结婚该判刑的言论,感叹自己至今未结婚甚至单身,大呼“我也有罪!”,小编猜测这位大爷家中肯定有位年过30但仍未娶媳妇的儿子吧!在网友调侃该名大爷咆哮不结婚违法的同时,也有网友注意到该记者原本的问题是关于“不回家看老人违法”,时下很多空巢老人值得大家注意。也有网友感叹,大爷这么紧张儿子结婚事情还不是因为家中长期无人?
  • 网友:我对不起大爷
  • @苏小欣儿:我已经快到犯罪的边缘了,我对不起大爷。
  • @历史与诗词:古代对男女结婚年纪还真的有规定。战国时越国:二十岁男子、十五岁女子必须结婚;汉朝:十五周岁的女子,若尚未婚配,可处以600钱罚款;唐朝:男子二十,女子十五;宋朝:男十五岁,女十三岁;明朝:男子十六,女子十四;大清:男子十六,女子十四。
判刑:判“无妻徒刑”吗?
数据标题文字1
  • 30岁不结婚该判“无妻徒刑”
  • 中国人结婚的平均年龄越来越高,上世纪70年代是22.8岁,90年代是24岁左右,21世纪初是27岁上下,到现在,过了30岁还未婚的大有人在。而很多的父母根本不能接受自己的儿女晚婚甚至不结婚,于是,就有网友调侃说:“是不是该判‘无妻徒刑’了!?”可这“无妻徒刑”不仅是一句玩笑,更是一道现实考题。如果有这样的一部法律,规定凡是辖区或单位里有年轻人超过30岁还没有结婚的,所在社区或单位要承担督促其在一定期限内完婚的法定义务,并为其结婚成家义务性提供必要的条件,否则,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那么,这样的法律一定会令大龄男女们“喜大普奔”(喜出望外,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
说法:我为什么不结婚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晚婚不婚观念流行
  • 晚婚或者不婚其实不是众多大龄男青年们自愿的,这中间夹杂着太多的心酸。首先,大多数晚婚、不婚的男性都有这样的思想包袱,要等事业有成,有车有房,经济稳定了才能结婚,是对另一半以及未来家庭的负责,于是,就忙于工作,搁置了婚姻大事;其次,很多男性大学毕业以后就已经23岁左右了,已经半只脚迈进了剩男的行列了,再加上奋斗事业,根本没有时间谈恋爱,何来结婚?加之现代人开放前卫的思想理念,比如单身主义,只谈恋爱不结婚等,在众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晚婚或不婚成了社会中越来越流行的观念。
  • 结婚成本太高
  • 不久前,一张“全国聘礼地图”网络走红,标注了各个省市区结婚聘礼金额。全国分5区:百万元区、50万元区、10万元区、万元区和零元区。上海是100000起+1套房;广东10000起+三金……水涨船高的聘礼数额,让很多年轻人在迈向结婚门槛的时候,直言“娶不起”。发飙的大爷,你准备好了吗?
  • 没有时间没有物质保障
  • 网友“东平”无奈地说:大爷,30岁不结婚,就判“无妻徒刑”么!30岁不结婚真的不全怨我们,大学毕业已成大龄青年,加之为了生活常年在外打拼,我们哪有时间和物质保障结婚啊?这到底犯的是哪门子法啊!
调查:不结婚原因大起底

男方

  • 1.我很忙,真的很忙。
  • 2.我没钱,真的没钱。
  • 3.担心女人婚后大变样。
  • 4.和女人谈不拢,没有共同话题。
  • 5.认为好女人都被别的男人挑走了。
  • 6.担心失去自由。
  • 7.担心被她的家人鄙视。
  • 8.有婚姻的“替代品”。

女方

  • 1.不是条件不高,就是穿着内增高。
  • 2.一定要等到白马王子。
  • 3.工作太忙,没空成为家庭主妇。
  • 4.相亲未遂。
  • 5.处理不了家族纠纷。
  • 6.喜欢释放青春,夜店生活难以割舍。
  • 7.忍不住窥探爱人的隐私和过去。
  • 8.担心男人婚后大变脸。
评论:判刑是玩笑 更是现实考题
数据标题文字1
  • 30岁不结婚 该判谁的“刑”
  • 电视剧《新女婿时代》中,所谓“国民女婿”的全新概念搭售“女婿十条准则”,其中有六条都需真金白银来锻造。今年5月《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的一项调查结果验证了“国民女婿标准”:81.2%的人感觉年轻人择偶时青睐“高富帅”、“白富美”。年轻人不是不想结婚,当每天睁开眼都要面对的生存“压力表”,“结婚”这两个字蕴含着无尽的现实困惑。
  • 求解父母的心声与无奈
  • 多数网民表达对父母忧虑的理解。微博调查“30岁不结婚,你距离’大爷法’还有几年?”的网络调查中多数网民理解大爷的咆哮和吐槽。“30岁不结婚该判刑”看似吐槽似的观点实则代表了广大父母的心声和无奈。现今,从城市到农村,大龄“剩男剩女”问题正像瘟疫一样蔓延,甚至逐渐上升为社会性话题。在网络逐渐对中老年群体“失焦”的同时,我们应该理解并尊重父母们“早日完婚”的想法。毕竟从父母角度来思考,他们最期望的仍然是儿女的个人幸福和生活美满。
七嘴八舌大PK

理解:什么年龄办什么事

  • @莲子:到哪个年龄段说哪个年龄段的话,年轻人永远也体会不到年老了子女没成家的心情,到你们年老的时候就知道说这话人的感觉了。
  • 市民尤先生(已婚):我女儿就30岁了还没结婚,我也急啊,但她不听我的,只好随她去了。别说“30岁不结婚要判刑”,我23岁就结婚了,当年要是30岁不结婚就要打一辈子光棍了,邻居还会背后偷偷议论。

无可厚非 :结不结婚要顺其自然

  • @明抒琴心:结婚始终是个人自由,离婚也是,看问题不能只看一面,结婚不意味着美满,不结婚也不意味着不美满,该结时就结,水到渠成。
  • 市民王先生(未婚):我们年轻人也想30岁前结婚啊,可是现实摆在眼前,收入跟房价不成比例啊!生活压力比上一代人大,每当父母催的时候我就回答:“我会努力的。”
数据标题文字1
父母可以理解不常回家看他们,但不成家立业,他们似乎不可容忍。有网友调侃说:“是不是该判‘无妻徒刑’了?”可这“无妻徒刑”不仅是一句玩笑,更需要我们去理解,去避免。
该内容系新浪山东新闻中心原创策划制作,欢迎转载报道,但请注明出处。
新浪山东
新闻编辑

往期周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