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行动不便,出门在外做公交车时往往受到更多的照顾。可昨天下午济南的一位老人乘坐公交车时却说自己在公交车上被摔伤了,甚至挥拐棍砸向司机,司机师傅委屈辩解,这是咋回事呢?

公交车上八旬老大爷拐杖打司机公交车上八旬老大爷拐杖打司机

  

  小崔是济南27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刚入职半年多。昨天下午四点左右,小崔和平时一样驾驶公交车行驶到经六路营市街站牌处时,一位女乘客上车,说自己的老伴想在后面上车。

  于是大娘去前面打了免费卡,大爷从后门上了车。但是大爷上车后就开始骂司机小崔。

  并且公交车走了一站后,大爷直接来到了小崔身边继续骂。小崔看到大爷走过来后,就把车停下了,跟大爷说:“有事说事,您千万别摔倒。”但是大爷坐下后还是继续骂。小崔对老大爷的责骂,没有理会。当车开到终点站时,老大爷一边骂一边说自己在公交车上摔倒了,甚至还拿起了自己的拐棍打小崔。眼看自己百口莫辩,小崔就把老大爷带到了车队,车队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赶紧调取查看了车载系统监控录像,可是从上车到下车并没有发现像老大爷说的自己摔倒在公交车上的镜头画面。

  监控录像显示大爷并未摔倒

  车队工作人员对老大爷劝说了半天,跟着他的女同志也当面证明,老大爷并没有摔倒。但是老大爷就是一口咬定自己摔倒了。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工作人员赶紧拨打了110。老大爷一看车队人员报警了,女同志也不给他作证,就起身离开了。

  据了解,老人今年80多岁了,患有小脑萎缩,家里人都管不了他,在上公交车之前刚在医院闹过一场。

  司机小崔做公交驾驶员不到一年,这种情况还是头一回碰上,再说起这场意外还是有点委屈。但是听说老大爷有病,司机最终也表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