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个新闻

  生活君差点被气炸肺

  事情是这样的

  7月13日中午

  长途汽车站附近

  一名中年男子突然跳入西工商河中

  意欲自尽

  危急关头

  16岁少年小闫

  奋不顾身跳河救人

  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

  中年男子不仅拒绝救援

  还用手死死掐住小闫脖子

  使劲把他往水里按

  ……

  男子突然跳河

  据小闫讲述,前几天他朋友买票时把手机弄丢了,13日上午,他来到长途汽车站旁的派出所报案,想过来看看监控。

  当他进入派出所大厅时,见到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正哭着报案。“好像说他的妻子不见了,特地从贵州那边过来寻找。”

  不一会儿,该男子情绪稍微稳定下来,自言自语地说要出去买点东西,随后就离开了派出所,而小闫则在民警的带领下去看监控了。

  看完监控之后,小闫从派出所出来,正好看到刚才哭闹的那名中年男子沿着西工商河河岸行走。

  “他当时边哭边走,走路踉踉跄跄地,很不稳。”

  接下来的一幕让小闫震惊了,这名男子先是将一部黑色手机丢入河中,之后又从口袋里掏出钱往河里扔,最后男子竟然“扑通”一声跳入河中。

  少年施救险被拖下水

  小闫见有人跳水轻生,跑到岸边跟着就跳入水中,令人意外的是该男子竟然不配合救援。

  “我会游泳,下水后我先是游到他身后,抓着他后背往上拉,但他一直在反抗,还主动往水里钻。”小闫说,后来,自己又游到落水者的面前,想拖着他向岸边游,但是男子太沉,加上他挣扎的力量很足,根本拖不动。

  小闫称,就在两个人在水中僵持时,“对方竟然伸出手掐住我的脖子,将我狠狠地往水里按,现在想想都害怕,幸好我当时反应快,一扭身子挣脱出来。”

  此时,岸边围满了群众,看男子状态不对,一些好心人提议小闫先上岸。“岸上的市民在拉我上岸的同时,也积极劝说落水男子上岸。”

  男子拒绝上岸大骂围观者

  上岸后,小闫和周围热心市民一同劝说该男子,但对方的情绪却变得更加激动,冲着岸上群众破口大骂。

  许多围观者一边劝说男子,稳定其情绪;另一方面,大家聚在一起想办法。

  就在此时,一直在水中的男子不知不觉漂到河中央,仅有头部露在外面。

  热心市民觉得情况不对,立即报警。

  救援人员赶到强行拉上岸

  下午5点左右,三四名救援人员乘坐橡皮艇缓慢靠近落水男子。小闫也坐在皮艇上。

  随着皮艇靠近,男子一直往后退至工商河的另一处岸边,就是不上皮艇,而且手里还拿着一块黑色大石头。

  小闫说,此时男子已经在水中呆了三四个小时,救援人员害怕出现意外,立即决定用网枪将男子强行弄上岸。

  男子获救后被民警带到了派出所。

  据了解,小闫今年仅16岁,现住平阴,今年初中毕业报考了肥城一家技校。

  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来说说吧!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