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上午10:25,济南学生汤以诺收到了来自复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记者从山东省邮件处理中心获悉,7月14日中午,该录取通知书到达中心,是该中心收到的省内第一封高考通知书。

据了解,汤以诺为山东省实验中学文科生,今年高考考出638分好成绩。据了解,汤以诺为山东省实验中学文科生,今年高考考出638分好成绩。

  谈及“学习经验”,汤以诺表示,可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做好学习计划,学习状态和精神状态,进行不同计划:精神饱满精力好时,可以采取“任务量式”,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而在假期等非“强制时间”,可以采用“时间式”,不至于让自己太过紧张,压力太大。

  汤以诺说,自己报了复旦的实验班,大一进行通识学习,大二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及实际探索,选择专业。虽然知道了已录取,但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刻还是感觉“如释重负,很踏实了。”新的历程正式开始。 

  接下来她表示会继续“充电”,学习不能中断,高考只是一个阶段,之后仍要学习充电,包括能力技能方面,比如“还不会自行车,想学骑自行车。”

  接收通知书现场,汤以诺还向学弟学妹们推荐了《美的历程》等三本书,“这是我高中阶段读过的,感觉对我帮助比较大,是比较好的开拓思路的书,希望分享。” 

  至于为何报考复旦,而不是北大、清华,汤以诺坦言自己比较喜欢上海,“感觉我个人风格及未来想走的路跟上海(这个城市)比较契合,而且专业也好,家长也在上海上过大学,也算是圆了父母的梦想。”

  汤父表示,4、5天前已经在网站查询,知道女儿被复旦录取,至于专业,他表示女儿报考了一个比较大的专业,为法学和经济方向,还未专门细分,未来女儿还想出国留学,“第一第二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孩子学起来开心。”

汤以诺。汤以诺。
现场推荐书目。现场推荐书目。

  据了解,今年邮政EMS在完善手机查询实时位置的功能基础上,增加了状态查询。考生只需通过简单的注册,凭准考证号或考生号就能随时收到通知书的寄递状态更新信息。同时,考生和家长也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账号,在菜单中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模块中进行查询。

  EMS温馨提醒各位考生,身份证或准考证是收取录取通知书的唯一凭证,在收件时一定提前准备好。

  (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白亮 实习生 薄亚凡 通讯员 崔鹏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