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大众网菏泽频道在全市发起“寻找菏泽正能量”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征集线索,一经采用,我们将根据线索价值,给予您50-1000元现金奖励。

  具体参与方式:整理您身边的菏泽正能量(图、文、音频、视频皆可),发送邮件至dzwgh6031@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菏泽正能量”。

  咨询电话:13605306031 郭记者

  来看看今日有哪些好人好事?

  1。儿童溺水,出租车司机伸援手相助

  (线索提供:孔先生,奖励80元)

  最近,咱菏泽发生很多起儿童野游溺亡的消息,令人心痛。发生意外的地点大多在人少地偏的地方,溺水者除了自救,很难能及时获得救援。但如果事发在人群集中的地点,获救的机会就大了很多。  7月5号下午5点多,出租车司机沈连海在牡丹区委广场散步,突然看到人工湖的湖面上出现异常情况:一位女士抓着一个小孩,胳膊乱打水,使劲挣扎,看起来像是溺水。  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的沈连海大哥沈连海顾不上多想,把手机一放,鞋一脱,“扑通”一声就跳进了湖里,把小孩救了出来了,同时,另外一名男士,也将水中的妇女也救了出来,整个救援过程持续20多秒,这是极为关键的20多秒。

  给沈大哥赞一个!

  2。 八千斤西瓜侧翻街头,这一幕让人暖心

  (线索提供:苏先生,奖励100元)  当你走在路上,一辆满载西瓜的车子翻车了,数也数不过来的西瓜撒满马路,这个时候,你怎么办?趁混乱抱两个回家,还是把西瓜捡起来还给主人?最近这个事,给出了菏泽人的答案。

  7月11日,在菏泽东明城区五四路与黄河路交叉口,一辆满载西瓜的货车因躲避急刹的面包车发生侧翻,八千斤西瓜撒满马路。  令人欣慰的是,现场没有出现哄抢西瓜的情况,而是交警和路人及时伸出援手,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将西瓜捡起来,大伙还一起将翻了的货车扶起来。  货车司机感动地都快哭了,他说,要不是大家帮忙,这些瓜都得瞎这里,多谢大家!!  小伙子不用谢,咱菏泽人都是这样的好!

  3。清晨偶遇环卫工,令人肃然起敬

  (线索提供:李先生,奖励50元)

  每天早上,李先生经过牡丹区委广场时,都会看到一位年迈的环卫工清理湖边卫生和漂浮物,环卫工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尽管说,打扫卫生是环卫工们的本质工作,但拿着微薄的收入,冒着酷暑坚持户外工作,这一群体是值得社会尊重的!  、

  小编这里也呼吁大家,多关爱我们身边的环卫工,可以为他们提供休息和饮水的地方,更应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让环卫工们少弯一次腰!

  4。“浇”警忘我工作,想给你买双新皮鞋

  (线索提供:lizhenqiang6217@163.com,奖励50元,请联系小编)

  7月15日8点43分,大雨。菏泽城区丹阳广州路口积水很深,一辆电动三轮车在积水中抛锚,执勤民警挽起裤腿帮助三轮车推出积水区。民警返回岗位的时候,脚上的皮鞋都泡透了。为菏泽交警点赞!  交警又称“焦警”或者“浇警”,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大水淹城,交警总是冲在一线为人民服务,向交警同志致敬!

  7月5号下午5点多,出租车司机沈连海在牡丹区委广场散步,突然看到人工湖的湖面上出现异常情况:一位女士抓着一个小孩,胳膊乱打水,使劲挣扎,看起来像是溺水。

  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的沈连海大哥沈连海顾不上多想,把手机一放,鞋一脱,“扑通”一声就跳进了湖里,把小孩救了出来了,同时,另外一名男士,也将水中的妇女也救了出来,整个救援过程持续20多秒,这是极为关键的20多秒。

  给沈大哥赞一个!

  2。 八千斤西瓜侧翻街头,这一幕让人暖心

  (线索提供:苏先生,奖励100元)

  当你走在路上,一辆满载西瓜的车子翻车了,数也数不过来的西瓜撒满马路,这个时候,你怎么办?趁混乱抱两个回家,还是把西瓜捡起来还给主人?最近这个事,给出了菏泽人的答案。

  7月11日,在菏泽东明城区五四路与黄河路交叉口,一辆满载西瓜的货车因躲避急刹的面包车发生侧翻,八千斤西瓜撒满马路。

  令人欣慰的是,现场没有出现哄抢西瓜的情况,而是交警和路人及时伸出援手,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将西瓜捡起来,大伙还一起将翻了的货车扶起来。

  货车司机感动地都快哭了,他说,要不是大家帮忙,这些瓜都得瞎这里,多谢大家!!
  小伙子不用谢,咱菏泽人都是这样的好!

  3。清晨偶遇环卫工,令人肃然起敬

  (线索提供:李先生,奖励50元)

  每天早上,李先生经过牡丹区委广场时,都会看到一位年迈的环卫工清理湖边卫生和漂浮物,环卫工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尽管说,打扫卫生是环卫工们的本质工作,但拿着微薄的收入,冒着酷暑坚持户外工作,这一群体是值得社会尊重的!
  、

  小编这里也呼吁大家,多关爱我们身边的环卫工,可以为他们提供休息和饮水的地方,更应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让环卫工们少弯一次腰!

  4。“浇”警忘我工作,想给你买双新皮鞋

  (线索提供:lizhenqiang6217@163.com,奖励50元,请联系小编)

  7月15日8点43分,大雨。菏泽城区丹阳广州路口积水很深,一辆电动三轮车在积水中抛锚,执勤民警挽起裤腿帮助三轮车推出积水区。民警返回岗位的时候,脚上的皮鞋都泡透了。为菏泽交警点赞!

  交警又称“焦警”或者“浇警”,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大水淹城,交警总是冲在一线为人民服务,向交警同志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