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消费关注>正文

金锣发生氨气泄露事故40多人伤 30吨肉下落成谜

来源:中国网2013年4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国网4月23日讯 (记者 安石 沐溪) 近日,德州临邑县金锣肉制品有限公司冷库间发生氨气泄漏,40多名员工住院。就氨气泄露事故原委及氨气中毒员工现状如何等等疑问,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到事发地德州市临邑县进行走访。在中国网记者采访过程中得知,发生氨泄露的冷库为10号库,库内可容纳30吨肉。对发生氨泄露的冷库内的肉制品如何处理,金锣公司并未明确回答。

  管道接口错位致氨泄露 停产3天

  德州(临邑)金锣肉质品有限公司(下称临邑金锣)地处临邑县,是金锣集团的生产基地之一,有1000多名员工,主营生猪屠宰及加工等业务,生产冷冻肉、保鲜肉等产品。

  4月1日,德州(临邑)金锣肉质品有限公司冷藏间发生氨气泄露,40多名工人因氨中毒被送至临邑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专家会诊确定,4人属轻微氨气中毒,41人略有氨气刺激性症状。

  4月11日下午,在临邑人民医院17层副主任办公室内,中国网记者采访了事故处理小组的3名成员。对于氨气泄露导致工人中毒事件的起因,事故处理小组成员、临邑县宣传部陈部长表示,是氨气管道维修中输送管道的接头处错位断裂,造成部分氨气短时间泄漏,随风散至下风向正在生产的车间,部分工人感到不适。公司当即采取措施,停止作业,并及时将职工送至临邑县人民医院。

  提到事故发生后,公司是否停产等情况,事故处理小组成员、临邑金锣专门派驻在临邑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小李表示,“我一直在医院,不清楚。”记者提出赴临邑金锣厂区走访的要求,小李及事故处理小组的成员均表示,不允许外人进出厂区。

  在场的县宣传部人员还对中国网记者表示,重新开工要等安监局验收。陈部长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立即对公司进行了整顿。他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关于本次事故的说明文件,其中提到在公司停产期间“由安监局聘请专家负责验收,达不到安全标准要求,决不恢复生产。”

  12日,中国网记者来到临邑金锣厂区门口,被保安拦住,未能入内。午间,有一名女员工从厂内走出,记者上前攀谈。她告诉记者,公司待遇不错,每月能拿到三、四千元的工资,厂子目前已经正常生产,然而对于氨气泄露及事故后是否停产等情况则三缄其口。另一位员工张凤(化名)对记者表示,厂子目前都恢复正常了,之前几天确实有停产情况。

  在临邑金锣厂区附近的村子翟家洼村,中国网记者遇到临邑金锣入库班员工李明(化名)。被问及事故发生后,公司是否停产,李明说“停了三、四天”,4月2日至4日未开工。目前厂里生产一切正常。

  氨泄露冷库30吨肉流向何方?

  对于发生氨泄露的冷库内存有多少肉、肉制品如何处理、事故后的整顿情况等问题,临邑金锣专门派驻在临邑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小李对中国网记者表示:“我一直在医院,不清楚。” 陈部长则称公司会对肉制品进行检测,检验合格的再出厂。

  在翟家洼村采访时时,李明告诉中国网记者,临邑金锣共有56个冷库间,发生氨泄露事故的是10号库,每个库至少能存放30吨肉。对于氨泄露当天10号库内的肉如何处理,他表示自己不清楚。

  提及氨气泄露事故,李明笑了下说:“就是在我们班上。”他告诉记者,4月1日上午9点左右,有员工出现氨中毒状况。他说发生泄露的起因是“管道出了一个小眼儿”,此后并未持续发生泄露,于是车间继续生产。对于当天下午陆续又有员工出现晕倒、呕吐等情况,李明告诉记者,库内仍有存留的氨气。

  就在临邑金锣正门口,记者看到陆续有三、四辆车厢上写着“金锣冷鲜肉”字样的火车驶出公司,而载满生猪的卡车则陆续开往厂区的另一个大门,停靠在门口路边。记者通过与为临邑金锣运送生猪的司机交谈得知,每天送来的生猪有几百吨。

  从记者采访情况看,发生氨气泄露的为10号库,冷藏库容量为30吨左右,按照猪价格网公布的4月初山东猪肉价格行情来看,每公斤猪肉均价为18元,30吨猪肉的价格约54万元。

  这些猪肉目前流向何方?4月17日,就收氨气泄露影响的肉制品如何处理等问题,中国网记者再次致电临邑金锣李姓工作人员,他仍表示自己不知情,并将记者推给县宣传处寻求答案。(中国网财经中心)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