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青岛四初中亮特长生招收方案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4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四初中亮特长生招收方案四初中亮特长生招收方案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单俊楠) 记者4月22日采访获悉,青岛实验初中、39中、26中、37中4所热点初中已经公布了今年特长生招生方案。青岛实验初中、37中面向市内三区招收特长生,26中、39中面向市南区进行招生,但39中艺术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初中学校特长生招生人数原则上每班不超过2人。初中学校之间的特长生报名不可兼报。

  青岛实验初中面向青岛市内三区在籍、在校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招生36名,将根据专业等级 、平日比赛成绩、现场测试情况、综合发展情况评定最终成绩,经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集体研究后确定特长生录取名单,并报市教育局审批。5月13日至5月14日,录取名单将在青岛实验初级中学校园网上公示,同时在实验初级中学校内公示。

  青岛39中面向市南区招收16名特长生,将根据学生提交的材料、测试结果,综合评定择优录取,额满为止。此外,初中还要招收4个艺术班,各专业拟招生计划为:声乐20人,管弦乐53人,民乐37人 ,键盘28人,表演40人,舞蹈22人。凡青岛市内三区应届小学毕业生。在表演、声乐、器乐(不招收电子琴、吉他、葫芦丝、巴乌)、舞蹈(中国舞、芭蕾舞)等方面有一定专业水平的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4日到5月5日。专业测试时间是在5月11日。

  青岛37中面向市内三区招收20人,5月13日、5月14日特长生录取公示,5月15日报批。青岛26中面向市南区在籍、在校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招收20名特长生。学校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生专业测试成绩,获奖、综合素质按8:1:1赋分,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人选,总分赋分相同者,录取专业测试优胜者;若国际象棋特长生各项成绩均相同,则采取加时赛,录取优胜者。凡专业测试分低于70%的为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相关新闻

  300名直升生录取名单公布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单俊楠 ) 4月22日,青岛1中、2中、9中和58中四所优质高中学校公布了今年拟录取的直升生名单,散布在各初中学校的300名直升生将不必再去挤中考的“独木桥”。对于这些提前步入高中的直升生,有高中学校计划提供包括到清华北大游学、从事志愿服务等方式提前适应高中学习和生活。

  1中和9中都是在4月20日结束了笔试和面试,2中和58中是在21日进行了面试,但4所学校几乎都是选择在4月22日零时左右,在校园网上公布今年直升生录取名单,共有300名直升生被录取。

  青岛23中考生战智峰在22日零时4分,被班主任打来的电话叫醒,得知自己已经成为58中直升生,心情很激动。“能够成为直升生确实很高兴,我爸妈也很兴奋,赶紧上网核实,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索性起来看书。”战智峰笑着说自己感觉考试发挥一般,没想到最后还是成功了。

  在23中采访时,记者还得知该校今年有5名学生报考青岛2中,全部考上,创下一个校园“奇迹”。已经考上青岛2中的学生孙德熙认为,他们这 5个人共同点是自信、乐观、独立学习能力强、思维比较敏捷。23中在考前还对5个人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我感觉直升生考试,心态很重要,太紧张会影响考试发挥。”考生李夏欣表示,他在面试中尽量做到与考官充分交流,对于问题分析比较全面到位,从而成功入选。

  记者了解到,在直升生考试中,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属计划内招生名额。未被直升录取的学生,第一志愿须报考同一普通高中学校,享受指标生待遇。指标生第一志愿须填报与其指标生资格相对应的普通高中学校。

  “有可能会让他们到学校新建的3D打印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等进行体验,还有高中学科、生活专题讲座以及去北京、南京等地参观访问著名高校,活动非常丰富。”青岛2中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已经在研究对直升生为期一个多月的培训。

  58中副校长纪炜也表示,该校将让新一届直升生前往清华北大参加专门培训,还将组织他们参加社会志愿服务,以及一系列拓展训练。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