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消费关注>新闻大观园>正文

乐购被指勒索悬疑再起 官方尚无回应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2013年4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4月2日讯(记者 邱天)4月1日、2日本报连续发出《顾客声称“被乐购勒索1000元”》、《乐购超市被指“勒索”持续发酵》两篇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新华网、搜狐网、中国日报等众多媒体予以转载。截至目前,当事人与乐购方面仍各执一词。与此同时,不少读者致电本报反映相关情况,一时间再生诸多悬疑。

  市民追问:能否晒晒“赔偿协议”

  在记者的暗访过程中,乐购超市七里堡店防损部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最近没有罚过1000元的”,并在一台电脑上通过一个表格查询了有关记录。当时记者留意到,在该表格中的确标有“协商赔偿”、“商品名称”以及“顾客姓名”等项目,并在这几十条相关记录中看到“协商赔偿”这一栏分别有200元、300元等不同的记录。对于该表格的用途,该负责人表示是公司的规定。

  连日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对“协议赔偿”提出质疑。“打着‘协议赔偿’的幌子,实质上就是向顾客讹钱,不管顾客是有意还是无意拿了东西没交钱,超市也没有向顾客如此索要钱物的权力啊!”一位市民称,“不是说协议赔偿吗,乐购超市能不能晒一晒这一类的协议,给大家看看是不是符合相关法规?”

  再起波澜:消费者称“遭私自搜查”

  无独有偶,市民常女士于2013年3月31日18:00左右在乐购超市七里堡店购物,购买的商品多以蔬菜与生鲜类为主,还有两盒日用化妆品。“蔬菜和肉全都是透明的保鲜膜包起来的,化妆品的盒子是不透明的纸盒。”常女士说。“我和男朋友结账离开时安检门突然响了,一个穿制服胖胖的工作人员伸手示意要检查我们的购物袋。他拿出那两盒化妆品,拆开盒子看了看里面的东西没发现任何异常情况,又把东西放回袋子里,再次过安检门时还是响。”常女士回忆,“他见此情景,就让我们走了”。

  常女士对此感到十分不解与气愤,“他们有权力搜查我的包吗?因为没有搜到他们想搜到的东西,最后给我的解释是因有些商品的信息不完整,收银员在录入时就少了这部分信息,以至于安检门发出声响”。

  内部爆料:经常被防损员“吓唬”

  4月2日16:00左右,曾在乐购工作的黄先生致电本报,他曾是乐购万达店的保洁员,“有时在卖场里干活时,一些商品不知被碰坏或是掉在地下,虽然不是我做的,但防损员会把我叫到防损办公室问我是怎么回事,我经常会莫名其妙地被他们吓一顿”。

  据了解,乐购超市在2003年就有对防窃人员的相关规定,即《防窃人员作业规范》,其中规定“防窃经办人员在调查事件时,可要求涉嫌人员配合出示证件、衣袋、手提包及其他包裹内的涉嫌商品,但不能动手搜身检查”。

  未见回复:乐购尚无官方回应

  2日,记者再次与乐购七里堡店防损部联系时,向其说明市民与读者要求乐购超市公开3月20日监控录像一事时,一工作人员称负责人正在接电话,稍后会给予回复。而截至发稿前,记者致电该部门数次却无人接听。

  在多次拨打乐购上海总部电话后,负责此事的公共事务部的一男性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情算知道了,对于如何处理要先进行核实。”而另外一位女负责人则表示,会通过书面的形式给予回复。

  投诉人:常女士事发时间:2013年3月31日18:00左右事发地点:乐购超市七里堡店购买物品:用透明保鲜膜包着的蔬菜及生鲜类、两个纸盒包装的化妆品投诉理由:工作人员因安检门响搜查购物袋事件详情:“我和男朋友结账离开时安检门突然响了,一个穿制服胖胖的工作人员检查我们的购物袋后没发现任何异常情况,就让我们走了”。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