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4月1日起试运营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4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景区间往来有免费摆渡车景区间往来有免费摆渡车

  时报3月31日讯 (记者王静 通讯员曹青)4月1日,天下第一泉景区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4月1日—30日),自此,一河(护城河)、一湖(大明湖)、三泉(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三大泉群)、四园(大明湖、趵突泉、环城及五龙潭公园)将作为整体正式亮相。与此同时,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全新门票、交通、服务、旅游产品等配套体系也将与游客见面。

  3月31日,天下第一泉景区100辆崭新的区间自行车首次亮相。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日试运营正式开始,这些自行车将作为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等景区之间的摆渡工具。另外,景区还设有免费摆渡汽车、摆渡游船等交通工具供游客选择。

  市城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称,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进入试运营阶段后,进一步加强设施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尽快实现由主要承担服务市民的城市公园,向兼顾服务市民和外地游客功能景区的转变。另外,景区进一步完善市场运作模式,由依赖政府输血,向逐步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转变,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共设置100辆,每辆保证金500元

  3月31日9:00,天下第一泉景区即将投入使用的区间自行车安放到位,主要用于大明湖、五龙潭、趵突泉等景区之间的游客摆渡。趵突泉东门的自行车管理处张贴了《区间自行车便民使用须知》,详细说明了借用条件及方法。工作人员称,“目前共设置100辆区间自行车,根据试运营情况会逐步进行完善或增加。”

  范围:东至黑北路-黑西路北段、西至趵北路(最西至五龙潭景区南门)、南至泺源大街、北至明湖北路区间内的自行车道,骑行范围不包括趵突泉、大明湖和五龙潭等三个景区的园区。

  规定:自行车借用人凭当日有效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通票和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办理借用自行车手续,一票一车,每日借用最长不超过当日工作结束时间(17:00)。借用人须交纳500元/辆的自行车使用诚信保证金。游客使用完自行车后可在自行车管理站进行归还,共设立大明湖景区西南门、趵突泉景区东门、五龙潭景区南门三处管理站。经管理站管理人员确认自行车无损坏后,借用人凭保证金收据、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门票、登记时所用的本人证件,退换保证金。

  相关新闻

  777路旅游专线:围绕景区布10站点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天下第一泉景区周围城市公共交通及旅游专线车分布也较为密集。据统计,目前,路线到达景区的各类公交线路约有7条,数量多,覆盖面积大。其中,777路旅游专线也在此增设站点,目前,围绕景区所设站点已达10处。

  777路旅游专线:大明湖西南门—大明湖南门—市立一院—老东门—青龙桥南—解放阁—舜井街—泉城广场—趵突泉东门—五龙潭——— 大明湖西南门,游客可根据需要进行乘坐。

  除此之外,根据景区交通规划,还对旅游大巴路线进行了设计,使大明湖西南门和火车东站两处游客集散中心与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高速路出口相连接。

  按照规划,旅游大巴车路线为有三条。分别为:机场、东绕城方向,进入市区后可沿经十路—历山路—花园路—经一路至火车东站游客集散中心或经十路—历山路—花园路—东关大街—大明湖路至大明湖西南门游客集散中心;老火车站、汽车站方向,沿济泺路—经一路至火车东站游客集散中心;西客站、西绕城方向,沿经十路—历山路至游客集散中心。 (记者王静)

  共设置4辆持通票免费乘坐

  3月31日,大明湖景区西南门,车身标有天下第一泉标识的4辆摆渡中巴车也已到位。据介绍,试运营阶段,小型中巴车将在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等景区间进行流水发车,主要承载游客景区间的摆渡功能。

  范围:旅游摆渡车沿主景区外围市政道路分布,由趵突泉北路将各景区串联。规划站点共三处,分别为大明湖西南门站点、五龙潭站点、趵突泉东门站点。

  规定: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试运营期间,游客可持天下第一泉景区通票免费乘坐旅游摆渡车,实现景区间交通。

  设4个站点

  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等景区由护城河紧密相连,天下第一泉景区特别设计了水上摆渡线路。按照规划,试运营期间,在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三处景区形成的摆渡游船也将投入使用。另外,规划还根据《济南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方案》的总体布局,将游览步行路线在景区周边及明府城内进行网络设置,达到“通畅、安全、舒适”的游赏体验。

  范围:水上摆渡线路规划站点共四处,分别为湖西码头站、大明湖西南门站、五龙潭站、趵突泉北码头站。 (记者王静)

  探索外部交通线路

  天下第一泉景区对外部交通也进行了规划和探索,对现有的交通系统网络进行梳理,加强交通网络与景区的联动,规划了多条安全快捷的交通路线,确定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高速路出口到景区的旅游路径。

  同时,增设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高速路出口到景区的交通引导标识系统。

   形成2处集散中心

  天下第一泉景区现拥有自配生态停车场10处,总面积14373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大中小型客车900余辆。规划提升其中5处为较大型具有集散功能的停车场,其中利用大明湖西南门和火车东站处的停车场形成景区的游客集散中心,满足日常及旺季的停车和游客疏散的需求。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