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青岛泰山路2015年回迁 3000多套保障房已公示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5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这家汽车服务中心是违法建筑,被责令限期三个月内拆除。这家汽车服务中心是违法建筑,被责令限期三个月内拆除。

  “2009年签署的拆迁协议,现在还没有回迁,过渡费没有及时发放我们生活很困难。”“啤酒街上饭店占路经营的很多,逼得行人和车流挤在一起……”5月20日上午,市北区区长张杰做客行风在线,就拆迁补偿等问题和居民交流。对于泰山路拆迁户反映的过渡费没到位等问题,他现场承诺六月底之前协调有关部门发放到位,该项目会在2015年确保回迁。还有居民反映麦德龙附近有400平方米违法建筑没有拆除,张区长现场办公,要求三个月之内拆除。 

  3000多套保障房都已公示 

  “我们去年4月份提交的保障房申请,一年多了还没有解决……”5月20日上午,有一名“80后”市民向张区长反映称,自己收入不高,结婚后没有房子住,一直没敢要孩子,“河马石附近有一处公租房,这个项目有多少套,租出去多少套,现在的闲置房子有多少等我们都想知道,希望各方面都能透明公开。我们是否可以去享受河马石的保障房?” 

  对于这个问题,张杰表示,这涉及到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和区开发局,他将会和这些部门的工作人员沟通,一周之内解决问题。张杰表示,河马石公租房的情况在一定时期内会进行公示,居民反映的问题他们也将尽快解决。至于市北区今年的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情况,张杰称2013年的保障性住房有3000多套,都已经按照程序做了公示。 

  六七月份集中整治啤酒街 

  一位家住登州路啤酒街的市民打电话反映,现在规定任何市民和商户不得随意占道经营,但青岛啤酒街每到夏天就出现这样的问题。这名女士反映称,登州路是单行线,车流量比较大,一到夏天商户就占用人行道经营,行人基本“无路可走”。“反映多次也没解决,行人只能到机动车道上走,很不安全,尤其是下雨天,车一开过,水就会溅到行人身上。” 

  对于居民反映的这个问题,张杰表示,每到夏季的确有占路经营的现象,也曾经治理过但总有反复。“我们初步和相关部门达成共识,利用六七月份进行集中整治,包括啤酒街还有南山市场、台东商圈等占路经营的烧烤等,先规范起来,再进行强制性约束,今后要从长效机制上下工夫。”另外,他也表示,要多听群众的意见,将监督和整治结合起来。 

  现场要求仨月内拆除违建 

  还有一位居民反映称,市北区麦德龙大门北边有个汽车服务中心,居民调查是违法建筑,但是一直没有拆除。“这个汽车服务中心的洗车水随意倒,也没有下水道,我家孩子就不小心滑倒了。我去店里找他们,发现什么手续都没有,连营业执照都没有。”该居民反映,街道办已经对其下了拆除通知书,但是汽车服务中心一直没拆。 

  对于居民的诉求,张杰说,这种事情一定要严肃查处。而在结束访谈后,张杰就带着城管执法局和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经过调查发现,这处叫“心琪汽车服务”的建筑有400平方米,存在一年多了。今年4月中旬,街道办就对其下达了拆除通知书,结果负责人一直不露面。张杰表示,这个事情要在3个月之内处理,如果汽车服务中心不自己拆除就采取强制措施拆除。 

  拆迁补偿和过渡费该发一定发 

  家住无棣路5号的一位居民向区长反映,他们的老房子是在2005年下半年拆迁的,选择的是货币补偿,当时就欠了他们一部分钱。“2010年我就反映过这个问题,当时给出的答复是盖好房子就把钱补给我们。”该居民说,从他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房子已经封顶了,开发商一直答应要给,但是这部分资金一直没有到位。 

  听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张杰表示,“我了解到的情况是工程主体封顶正在装修,预计明年要回迁。”张杰说,他们下一步要督促开发企业,“补偿款没到位的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解决好。” 

  有居民反映称自己是泰山路吉林路片区的拆迁户,2009年4月份签署协议,现在过渡期到了但是没有进展,有的拆迁户拿到了半年过渡费,有的没有拿到。“这个工程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有没有盼头?还有就是补偿标准都是老的,很多邻居搬出来后都住在筒子楼,日子过得很苦,补偿标准能提高吗?” 

  对此,张杰表示,这么长时间在外面过渡很不容易。“这个项目涉及到1400多户,分为南北两区,南区正在开挖,按照现在这个进度,应该到2015年底可以回迁。”此外,他表示,在北区还有一些没有拆迁,他到现场看过,也见到了开发企业的董事长。“过渡费的问题,我们会让开发企业千方百计筹集资金,6月份督促该发放一定发放。”张杰说。对于赔偿标准问题,他表示,在新的《征收与补偿条例》出台之前拆迁的居民,无法按照新标准补偿。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