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假期首日车祸扎堆 青岛车主纷纷微博晒堵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4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 29日,青银高速昌邑境内青岛至潍坊方向 ,一路上发生多起汽车追尾事故,有20多辆车受损,造成道路拥堵严重 。记者 王滨   ▲ 29日,青银高速昌邑境内青岛至潍坊方向 ,一路上发生多起汽车追尾事故,有20多辆车受损,造成道路拥堵严重 。记者 王滨
▲29日,青银高速上,一辆本田轿车被后车追尾。▲29日,青银高速上,一辆本田轿车被后车追尾。

  本报4月29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范喜慧 王增) 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岛城各交通口岸都迎来了客流出行高峰。其中,青岛火车站一天发送旅客4.9万人,远超今年春运单日最高客流量。由于省内多条高速公路车祸频发,部分路段及交通节点出现长时间拥堵。

  记者从市高管处获悉,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在上午8时到10时迎来首日车流高峰 。仅仅从零时到中午12时,出入口车流量达2.59万车次,截止到下午4时,则达到4.1万车次,相比清明节车流总体下降了4%。

  然而从29日上午开始,驾车走在高速路上的青岛车主开始纷纷在微博上“晒堵”,在青银高速、荣乌高速等多条高速路上车祸频发,大量私家车因此遭遇堵车,而且一堵就是一两个小时。有网友介绍,当天早上7时从青岛上了青银高速,直到中午12时才刚到淄博地界,一路上看到大大小小车祸已经达17起了。也有市民介绍,他是早上6:30从永平路出发,然后上了青银高速,直到中午12时才到达寿光。

  29日上午,记者在青岛火车站东候车厅进站口前看到,从早上开始出行的市民就一直不断。“白天发出的中短途列车几乎是趟趟满员,有的是站票都没有了。”青岛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4月28日开始,青岛火车站就已经进入了出行高峰时段,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的车票几乎全部售罄。仅4月29日当天,车站就发送4.9万人次,远远超过今年春运期间4.1万人次的单日客流最高峰。

  小长假的第一天,市内各个汽车站也迎来了出行高峰。当天早晨8时记者来到青岛长途站时,车站的16个检票口都已经排起了长队。车站为了应对激增的客流,启用了应急候车厅,并增开了30余个应急售票窗口,甚至调拨公交车前来帮着运送乘客。

  29日上午11时许,记者驾车驶入胶州湾大桥,发现大桥上的车流连续不断。不过,到了大桥中央位置,在应急车道停车拍照观景的市民增多,路政人员及交警驱车在桥面上不断劝离。据胶州湾大桥有关人士介绍,从29日凌晨至当天下午5时许,驶入胶州湾大桥的车流量约为2万辆,驶出大桥的车流量约为2.7万辆,比清明小长假首日要增加不少。整体来看,离青车辆比入青车辆要多。

  胶州湾隧道的情况与大桥类似。截至下午5时,当天通过胶州湾隧道离青的车辆约为1.5万辆,入青车辆约为1.3万辆。其中免费车辆占九成以上。

  ■网友“晒”路况

  高速公路伤不起半小时走了五百米

  29日高速公路上不太平,微博上也议论纷纷。有人对自己所见到的车祸进行客观播报,有人吐槽车祸堵了路、耽误了出行,有人则贴心地提醒车主高速公路上开车“悠着点”。

  ●播报型

  @QD启德Daisy:青新高速上亲眼目睹一车祸,高速行驶猛打方向盘,从超车道撞到右侧护栏上又被弹回,两个男的受轻伤。

  @Y漂流的云:青银高速北京东营方向,莱州下口转威乌高速处,严重车祸,路堵严重,连撞十几辆,有大货起火。

  @三百年风吹日晒雨淋:济青高速潍坊段,至少九车相撞,三辆已经被拖走,还有六辆在超车道等待被拖。龟速通过后不久,又见四车相撞……

  ●吐槽型

  @青岛桉然:半小时走了五百米,高速持续堵车中,满地的垃圾,应急车道也被堵死。到底要怎么样,回不了家了啊!高速怎么堵了?人们都走应急车道啊!国民素质何时能提高一点?

  @青岛李逍遥:今天早上7点上青银高速,现在12点了刚到淄博地界又堵上了,一路上大大小小车祸17起了!

  @穿梭的虾米:青银高速伤不起啊,从高密到潍坊六七起事故,大部分是青岛车啊,还好只是车损,没看到人受伤。

  ●提醒型

  @出来混的小哥:青银高速两处车祸,最严重的十车连撞,大过节的出门开车还是慢点好,看到路边还有小孩。

  @婉约派的疯子:G20青银高速过昌邑出口五公里内连续发生多起追尾事故,有十车连撞、六车连撞,总共二十余辆车。路上堵车严重,注意减速行驶。

  @ 爱拉呱:假日出行,一路上不是事故就是堵。司机朋友们要沉住气,不急不躁,谨慎驾驶,安全第一!

  @许娜丽莎:高速公路不要钱不是随便开的意思,你们大家都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好不好,不要开得那么随意。个个都见缝插针往前抢,别忘了这是在高速路上。记者 李保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