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天下第一泉试运营将满月 单独门票受青睐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4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景区游人摩肩接踵景区游人摩肩接踵

  从4月1日起,以趵突泉、大明湖两大景区为核心,以环城、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四大公园为主要内容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组建成功,并开始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营。近一个月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运营如何?交通连接是否顺畅?从今天起,本报推出“天下第一泉”满月系列报道。

  在济驻留时间长游客会选择通票28日下午2:20左右,记者来到趵突泉南门时发现售票处前已排起队。在随后的半个小时内,检票员女士现场统计,共有58名游客购票入园,其中只有5人购买通票。

  记者注意到,购买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通票的游客多是有时间、并打算在济南多呆一段时间的自助游客。29日,记者在趵突泉南门遇到了几个从北京来的学生,她们一起购买了通票,学生票为37.5元。“我们在济南有同学,这次打算呆三天,好好玩玩。”学生小刘如是告诉记者。

  而没选择通票的游客绝大多数原因是游览时间不充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小徐也只购买了趵突泉景区门票,他表示自己明天还要去青岛,因为售票员说通票全逛完需4个多小时,考虑到时间他只选择了趵突泉景区。

  在济一日游单独门票受欢迎趵突泉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购买通票的游客主要集中在上午,考虑到游览时间,景区工作人员一般不推荐游客下午购买通票,另外通票没有时间限制,没有游览完的景区景点,游客可以第二天或第三天继续使用。

  不便于安排行程,则是旅游团不愿买通票的主要原因。潍坊某家旅行社的导游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带团大都是一日游,以往的行程主要是趵突泉、大明湖,最多再加上千佛山,但如果买“天下第一泉”通票,就意味着还要带游客逛五龙潭,这样旅行团在时间上很难安排。

  景区之间直通车爆满 市民建议标识乘车地点4月28日下午2点45分,司机周师傅开着一辆米色无任何标识的中巴车驶入大明湖景区西南门广场空地,有人招呼一声“就是这辆车”,随后在此等候的游客蜂拥而上,车内瞬间被挤得满满当当。“中午最忙,按规定半小时发一班车,但现在要15分钟一班。”周师傅边说边发动了巴士。

  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有乘坐直通车需求的游客较多,但有知道从哪里乘车的人却不多。“车子来的很频繁,坐的人也多,每天都有不少人问我去哪坐车,我觉得最好挂一个醒目的牌子,要不游客都不知道从哪里坐车,也不知道车子什么时候来”,在大明湖景区西南门卖地图的大妈向记者建议。

  不知各景区位置 外地游客建议增加路标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许多刚走出景区的游客都会询问其他两个景区的去向,记者在三大景区看到,各景区门前均未设置相应的路标指示其他景区的方向和精确距离,除了问路外,游客只能参照机动车道上的路牌辨别方向。

  手持通票的两位学生游客从趵突泉公园南门出来后打听五龙潭公园的位置。“建议在趵突泉北门设个标识,‘五龙潭公园由此向西50米马路对面’,这样游客就一目了然了。”北京游客王先生如是建议。

  自行车免费租赁 还需进一步传播记者在趵突泉东门的游客中心看到,报架上放着各种各样的关于景区、交通、自行车租赁等方面的宣传材料,游客都可免费索取,另外还有非常方便的免费查询机。虽然景区门口和景区内熙熙攘攘,人来人往,但前来游客中心查询索取资料的人并不多。记者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28日,四个韩国人免费租赁了自行车。“持通票免费租赁自行车优惠的事项可以以更明显的方式让游客知道,比如印在门票背面。”一位游客建议说。

  五龙潭公园受益外地游客明显增多五龙潭公园作为本地一处天然泉水公园,一直深受本地市民钟爱。而随着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组建,这一处集济南本地特色和江南水乡灵气的泉水公园也渐渐进入外地游客的视线。正如旅游业内人士预测的那样,自4月1日以来,外地游客明显增加。

  五龙潭公园门口的一位检票员坦承,这个月来公园的外地游客明显多了,“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确实带动了五龙潭公园的“人气”。28日下午4:00左右,记者从该公园东门售票处了解到,当日下午该处共卖出了200多张五龙潭公园门票。而全价5元、半价2.5元的票价也让不少外地游客吃惊,一个刚买完票的女孩对男朋友说,“我头一次见这么便宜的门票”。

  市民建议加大对免费景区的宣传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组建承载着济南旅游业“做强、做活水文章”的重任。

  除了趵突泉公园、大明湖公园和五龙潭公园三大收费公园外,还有免费开放的环城公园、大明湖新区,它们都有各自的精彩。市民李先生建议,增加免费景区与收费景区的融合,让更多购买到通票的游客也能知晓。

  市民王先生则表示,景区应该标明免费和收费景区的主要特色,以供游客自由选择,如果景区不标明有免费景区,很多游客可能在逛完收费景区后就离开了,错失了许多美景。文/记者任秀芳实习生张冠超图/记者 傅琪媛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