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青岛市环保局开展突击检查 热电厂超标排毒被查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2013年4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物流公司没有经过环保验收就投产、电子厂废水不处理直接外排、食品厂污水处理缺菌种前日,市环保局兵分三路,对市经济开发区实施了“雷霆”突击检查行动,记者全程跟访发现,今天岛城正式停热,但青岛恒源热电有限公司“晚节不保”,因锅炉偷偷超标排毒被查获,执法人员现场监测后下达了整改通知。当天检查的23家企业,有13家存在违法问题,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全部依法严厉处理。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薛建涛

  废气

  停热前热电厂超标排毒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青岛恒源热电有限公司,执法人员亮明身份后准备进入现场查看,可该公司大门口的保安却不让执法人员进入,并拿起了电话想要拨打。“别让他通风报信了,快进去。”执法人员见状,立即控制住了保安人员,并兵分两路突击检查该公司的排气烟囱和中控室。在排气烟囱的检查部位,现场仪器监测结果表明,该公司燃煤锅炉二氧化硫排放浓度达到了每立方米716毫克,大大超过了国家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记者查阅市环保局每月公布的违法企业名单发现,此前市区也有多家供热企业因为超标上榜。

  废物

  物流公司“未婚先孕”

  虽然准备了GPS导航系统,但执法人员还是费了很长时间才找到检查名单上的青岛福瑞森物流有限公司。在现场转了一圈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危险废物贮存场所不规范,没有围堰和应急事故池,一旦遭遇雨天或其他情况,危险废物很有可能会外泄,从而造成环境污染事故。更让人惊讶的是,虽然已经投产,但该公司并没有经过环保验收,属“未婚先孕”。而按照规定,没有经过环保验收,是不能擅自投入生产的。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热电燃气总公司北部热源厂,用来存放燃煤的料场竟然没有任何覆盖措施,所有燃煤均露天堆放,一阵大风吹过,现场粉尘四起。

  废水

  纺织厂要罚10万元

  在青岛六毛纺织有限公司,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该公司的污水处理设施竟然停运,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全都直接外排。执法人员现场拿出一根PH试纸检测,发现其pH值竟大于12,属强碱污水。“超标排污已经确定了,具体还要取样回去分析。”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公司下达整改通知,青岛六毛纺织有限公司也面临10万元左右的罚款。几乎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青岛中泰化纤丝绸有限责任公司,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的污水处理设施虽然在运行,但运转很不正常,污水外排口里面的积水颜色非常混浊。青岛鑫海丰食品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也不正常,执法人员详细检查后发现其少投了多个污水处理时必需的菌种,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很容易导致污水超标排放。青岛电子元件六厂的生产废水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外排,执法人员现场取样后将进行实验室分析,并给予了限期整改通知。

  说法

  “雷霆”专掀化工印染厂

  当天的检查,执法人员共分为三组。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突击检查的重点是排放涉重金属、化工、印染及大气污染物等行业的污染源,现场他们要采取对各个污染源实施综合性全面检查的形式,即对每个污染物排放企业的环境管理各环节进行全面“诊断”,重点检查大气和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和企业建设项目环保手续、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方面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当天,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9人,检查企业23家,查处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企业13家。

  相关链接

  典型违法企业

  青岛恒源热电有限公司、青岛福瑞森物流有限公司、青岛六毛纺织有限公司、青岛电子元件六厂、青岛中泰化纤丝绸有限责任公司、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热电燃气总公司北部热源厂、青岛鑫海丰食品有限公司。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