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自驾游带热户外用品 驴友教您选购装备

来源:半岛网2013年3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驴友选购户外装备驴友选购户外装备

  春天是出游踏春的好时节,不少市民避开旅行社推出的各种赏花、踏青线路,想体验自驾游带来的乐趣,户外用品也随之进入销售旺季。3月20日,记者走访商场和户外用品店了解到,进入3月份后,户外用品的销量增加明显。专业人士提醒市民,选购装备要齐全,以免影响户外活动的顺利进行。 

  自驾游带热户外装备 

  春天到了,周末越来越多的市民愿意出去转转,登山、采摘、赏花为主题的旅游景点人气也逐渐旺起来 ,自驾旅行装备自然不可缺少。3月20日1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正阳中路的一家商场,商场内以春装为主打的户外装备已经被摆到了显眼的位置。冲锋衣、登山鞋、登山杖、户外徒步鞋、室外帐篷等产品也都被挂上了“热销”的标签。 

  正在挑选帐篷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他们单位4月4日~4月6日休息,所以想利用几天的假期,带妻子和女儿出去转转,初步打算去趟临沂的蒙山,由于家里有辆SUV,他并不打算跟旅行社走,一来担心玩不痛快,二来女儿刚刚6岁,跟团会辛苦一些。“这是我们家第一次组织春游活动,还是想把装备准备得足一些。”在商场销售人员的推荐下,张先生买了情侣登山鞋、冲锋衣和一个三人帐篷。 

  据商场销售人员矫梦媛介绍,进入三月份来 ,前来咨询和购买户外装备的市民增加明显,“现在平均每天都能接待二三十组消费者,近80%的人都是为清明节的出行做打算。”矫梦媛告诉记者,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销售情况比去年要好很多。 

  装备购买要齐全,消费误区要避免 

  “77户外登山”组织发起人于海基告诉记者,户外运动一般分为三种:一种是纯粹休闲式的,主要以家庭或你朋友集体出游为主,他们对户外装备的选择要求不高,只需要有套登山服、登山鞋和一个帐篷即可,一般花费的价格不会太高。一种是专业性的,他们并非常规性的参加户外活动,而是习惯通过有难度的登山等挑战自己,他们在挑选装备时往往比较挑剔,所用产品规格也很高。另外一种是介于休闲和专业之间,他们一般会参加户外组织,偶尔会利用周末时间和驴友一起登山,需要的装备会相对专业一些。 

  据了解,今年38岁的于海基有多年的户外经验,2007年,他组织创建了“77户外群”,目前已有7000多人参加到户外活动中。在他看来,户外装备很重要,以登山为例,最起码要提前备好13种装备。“比如登山包、登山群、登山杖、冲锋衣、手套、护膝、吊床、运动保温水壶、户外腰包等都是经常用到的。” 

  城阳利群购物商场的一位销售人员表示,如果需要在野外露营,帐篷也是要必须准备的。购买户外装备并不是越多越好、越贵越好。“只要装备能结实抗用,能合乎自己的身体尺寸就行。另外,如果户外装备太多,将影响出游质量。” 

  这些选购提醒可供参考 

  怎样选择户外用品,什么样的户外用品更实用?3月20日下午,有多年户外经验的于海基结合自己的经历,教市民选择合适的户外装备。 

  背包。可以背在身上,容纳很多东西。建议女性选择35升左右,经常登山的朋友,一般是45~50升足够了。 

  登山鞋。有高帮低帮之分,软底硬底之分,名牌杂牌之分。价格从六、七十元的到上千元的都有。女孩子尽量选择软底的较舒造。选择登山鞋最好比平时的鞋大一个码,鞋空大一指,这样下山时不伤脚趾头,千万别买正合脚的鞋,否则,后果很严重的。 

  登山杖。登山杖也登山中最常用的。一条登山杖,可以减少体力的三分之一强度,选择一条登山杖,也是很有学问的。登山杖分为普通铝的,一条约350克左右,在20元~30元左右。航空7075铝的,在50~70元左右,重量在 260克左右,有韧性,做工更好。还有碳素的,一般是80%碳素的,质量更轻,多在210克,韧性更好,做工更上档次。一般在100~200元左右。登山杖的长度收后一般是65厘米,伸长后多是135厘米。登山杖的把柄有T字型和直型,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 

  其他装备:冲锋衣:秋冬春时可穿着,舒适挡风,一般可以拆换,热了脱了一件,冷时可以穿上。手套:秋冬春手套也是必备的,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头巾、水袋:水袋一般可以装3~5升水,放在背包中,登山时伸出管子来直接饮用,不用提瓶子。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