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新闻大观园>正文

潍坊高密市民1万现金被大风吹走 路人20分钟送还9300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3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在夷安大道和康成大街交会处,马先生的朋友称一万元钱就在此处被刮飞。 在夷安大道和康成大街交会处,马先生的朋友称一万元钱就在此处被刮飞。

  3月20日下午,在高密市康成大街与夷安大道交叉路口,市民马先生在接朋友递给他的一万元钱时没有拿稳,顿时一万元现金被大风刮飞。这时,在路口等红绿灯的司机和附近店铺的工作人员、路人见到这个情景赶紧帮忙捡钱,并且还给了马先生,20分钟内一共捡回了9300元。马先生说他很感动,当时很多好心人归还钱后悄悄离开了 ,他希望通过本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一阵风吹来钞票飞满天 

  近日,市民马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因为风太大他没拿稳钱,一万元现金被刮跑了,幸亏好心市民帮他捡,才找回了9300元。3月24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失主马先生。据了解,马先生的朋友和其约好要还钱,3月20日下午4时许,马先生来到位于康成大街与夷安大道交叉路口处时,其朋友已经在此等候。当朋友将刚刚从银行里取出的 1万元现金交到马先生的手中时,马先生没拿稳,一万元现金瞬间被风吹走。 

  当天的风力有4~5级,一万元现金吹得到处都是,很多被吹到了马路的另外一侧。看着到处飞扬的钱,马先生慌了,不知该如何是好,马先生称,“我当时心想,这下完了,这么大的风,这拿来急用的钱肯定找不回来了?”马先生不敢多想,赶紧去捡钱,可风太大,马先生追上一张钞票都要费尽周折。 

  好心人帮忙捡回9300元 

  马先生的朋友一看也急了,扔下电动车,二话没说就去捡钱,两人一时间在街头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场景。而此时来往车辆不算太多,不少路过的市民看到马先生和其朋友在狂风中捡钱,纷纷参与到捡钱行列中来。马先生和朋友刚开始有些担心,眼看着一个、两个逐渐到了七八个人纷纷上前捡钱,马先生心想钱都被人捡走怎么办?可不一会儿,马先生就转忧为喜了,因为这些捡到钱的市民并没有将钱装进自己的口袋,而是将钱还给了马先生。据了解,短短20分钟内,一万元共捡回了9300元。 

  据马先生回忆,路口等红灯的车主,是绿灯了他们也没有开车走,而是选择给马先生让路,还有一些车主选择下车帮忙。马先生回忆起当天的情景仍然很感动,他告诉记者:“真的不敢相信会捡回这么多钱,虽然有700元钱没有找到,但我已经很满足了,因为那天风太大,有一部分钱肯定已经刮远了,非常感谢那天帮着捡钱的好心人,有的人还没来得及道谢就走了。” 

  穿高跟鞋奔跑帮忙捡钱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当天帮忙捡钱的一位好心市民刘力源,她是路口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26岁的她刚刚在银行里工作了3个多月。“那天我们银行的一个客户先看见的,说外面到处都是被刮飞的钱。”刘力源说,她听到客户说话之后,马上到门口查看。“钱被刮走的地方离我们银行很近,不到 10米远,当时也没想很多,就是觉得再不捡就让风吹跑了。” 

  刘力源回忆,她当时还穿着高跟鞋,就加入了帮忙捡钱的行列。“有一些钱跑到马路对面去了,我帮忙捡了3张,还给失主了。”刘力源在采访过程中一直说,她帮忙捡的钱并不多,只是举手之劳,并没有什么。“是谁丢的钱就应该还给谁,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自己拿着,我想那天帮忙捡钱的人也都是这么想的,谁没有需要帮忙的时候呢。”刘力源说。 

  ■记者手记被捡回的不仅仅是钱 

  2月份,农民工老秦的“血汗钱”一万多元风中散落、被人捡走的事情引起轩然大波,有不少市民感慨,被风吹走的不仅仅是钞票,还有操守和良好的社会风俗。如今,不少人热衷“抢”“揩油”“占便宜”等小聪明,但是更多的人在“天上吹来钞票”时,并没有被诱惑,而是选择了跟着自己的良心走,把捡到的钱物归原主。那些帮助马先生捡钱的好心市民,不仅给了马先生感动,也给了我们大家温暖、感动,让我们对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更加有信心。而被捡回来的也不仅仅是钱,还有人与人之间的最基本的信任和温暖。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