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挂牌“天下第一泉景区”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3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济南人离自己的5A级景区又近了一步,将打造为5A级景区的“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已悄然挂牌。记者从25日召开的“天下第一泉”创建专题座谈会上了解到,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组建完成,4月1日起试运营。

  “天下第一泉”悄然挂牌

  25日,记者在济南市趵突泉公园发现,门口已经挂上了“天下第一泉”景区的牌子。在济南市大明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同时挂上了“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的牌子。带有“天下第一泉”标识的道路指示牌已经出现在经十路、泉城路、趵北路等市区主要路段。

  2012年8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以趵突泉景区、五龙潭景区、护城河景区及大明湖景区为主体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开始组建。组建工作以打造5A级景区为目标,按照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等相关标准组织实施。

  记者来到趵突泉公园,发现公园很多设施都加印了天下第一泉的Logo标识。趵突泉游客服务中心张贴了天下第一泉游客中心的标识,并用同时用英语、日语、韩语进行标注。服务中心进门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导游服务公示牌上可以看出,景区已有掌握英语、日语、粤语、闵南语等语言的导游。公园东门处,几位工人正在竖立带有公园游览示意图的新标牌,标牌上也印有天下第一泉的标示。另外,记者发现景区工作人员也统一更换了胸牌,胸牌上也写有天下第一泉管理中心的字样。

  标识为泉水激起的水花造型,又如一朵盛开的花,象征济南园林。水滴形成的花瓣都有不同的颜色,象征着泉城济南不同泉的不同特色。泉泉呼应呈现了一个多彩的天下第一泉。“天下第一泉”英文:TheBestSpringintheWorld。

  游园套票价格为77元

  25日,济南市趵突泉景区门口的指示牌上,“天下第一泉景区”票价显示为77元,门票价格显示含风光明信片一张。记者从趵突泉公园了解到,天下第一泉景区正式成立后推出游园套票,价格为77元,套票从4月1日景区试运营时起售。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77元是整合趵突泉、大明湖和五龙潭3个收费景点的票价确定的,趵突泉公园的门票价格为40元,大明湖门票价格为30元,五龙潭门票价格为5元,合计75元,另外为满足游客需求增加2元的邮资明信片,共计77元。“游客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是否购买明信片,不购买的不用缴纳2元的费用。”负责人说。

  除了出售套票外,天下第一泉景区包含的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景点也将正常出售公园门票。

  据了解,山东现有8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均已超过100元。天下第一泉景区成功申5A后,将成为省内门票价格最低的5A级景区。

  创建5A级景区迈进一步

  记者从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目前,基础设施改造、服务质量提升、园林文化建设等一系列整治提升工作顺利完成。

  半年来,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先后投入6600余万元,对游客中心、停车场、厕所、电子导游、监控、仿古建筑、码头、桥面、休息坐椅、防滑地面、无障碍设施、盲道等服务设施进行了改造完善。

  改造后的游客中心集导游服务、邮政服务、宣传推介、咨询投诉等功能于一体,影视厅、医务室等设施齐全。20处景区厕所经改造后均达到了三星级以上标准。10处停车场改造后总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在高速、国道、省道以及市区主要路口新装部分交通指引牌。

  此外,设计完成了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标志(LOGO),注册了“天下第一泉”商标;完善了景区官方网站,实现了电子商务和虚拟景区游览;拍摄了景区风光片、宣传片,制作了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门票。除了软硬件提升,相关部门还制定完善了天下第一泉景区各项规章制度,在景区主要出入口均设置咨询服务台,提供全方位便民、咨询服务等。

  市城市园林绿化局表示,将加快推进景区内部标识系统制作安装、停车场生态化改造等提升工作。会同市交警、省高速集团等单位,完成外部交通指示牌的安装。完成景区旅游纪念品、音像制品等制作、发行筹备工作。完成火车东站站前广场西侧区域改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停车场工作,做好景区服务提升。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