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三百球迷凌晨排队扑空 总决赛球票竟被转售给黄牛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3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济南大学信息学院学生刘金月,是山东男篮的铁杆球迷,本赛季山东男篮所有的主场比赛,她都到现场观看了。过去几天,她一直都打听总决赛门票的销售情况,担心动手晚了买不到票,“我就是个学生,没多少钱,想看球,又不敢到黄牛那里买票,太贵,只能多打听售票处的信息。”

  18日,刘金月在售票处外面苦等九个小时,一直没有开门,她就在附近溜达,最终冻感冒了。当天下午,她受到了错误信息的误导,以为售票处19日就开门售票,结果当晚也没回学校,就在肯德基过夜,凌晨四点到了售票处排队,到头来空欢喜一场。

  19日上午9点左右,三百多名球迷把售票处团团围住,但售票窗口仍紧紧关闭。据在现场排队的球迷介绍,18日有媒体曾报道称,19日上午9:00起就开始售票,可他们从早晨6:00起排队,却没有任何要开门卖票的迹象。

  一直到上午十点多钟,票务承包商的一位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贴了一份20日售票的通知。记者 马宏观

  莫让球票伤了球迷心

  现在来看,山东男篮总决赛的球票,成了大问题。很多球迷已被球票折磨得痛苦不堪,伤透了心。在这个事情上,俱乐部应该有个姿态。

  从半决赛第三战开始,济南赛区的球票就被人为炒作,售票处无票可售,即便是巩晓彬的爱人王晓芳,也无法从售票处买到票。与此同时,票贩子手中却挥舞着大把的票,喊出数倍于票面的价格,你爱买不买。很多人都纳闷:黄牛手中的票,哪儿来的?

  本赛季,大多数俱乐部都将门票外包给了票务公司,但票务公司出现了批量加价将球票销售给票贩子的现象。有票贩子说,之所以票务卖票给他们,是因为不麻烦,不用一张张卖票;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球市不好的时候,他们也帮票务公司卖了不少票。

  票贩子这种说法可信度有多高,在现实中无从考证。但不容否认的事实是,山东男篮的主场球票,通过正规渠道越来越难买,而体育馆周边的黄牛却比以往更活跃。这个时候,跟票务公司和票贩子讲仁义道德,一点用都没有,人家就是吃这口饭的,也算是个高风险行业,好不容易有机会逮一笔,自然不会放过。

  这时候需要承担社会责任的,是一直躲在背后的俱乐部。

  眼下,山东男篮的社会关注度之高,超过以往任何时期。俱乐部早就应该发布官方信息,告知球票销售的相关事宜,可直到三百多名球迷在售票处前义愤填膺,直到将俱乐部的办公电话打爆,才出台了一则官方性质的公告,也不说明可售门票的数量。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将球迷放在了什么位置?

  诚然,俱乐部现在也有苦衷。他们将票务外包之后,对票务公司缺乏有效的约束机制,你说个什么话,票务公司根本不搭理。但眼下是非常时期,俱乐部应该想想办法,不能听之任之,要起到监管责任。

  从表面上看,问题出在票务公司身上,但根源还是俱乐部不够职业,重球队成绩、轻球迷服务,重赞助商、忽视球迷市场开发。职业体育跟演唱会不同,后者是一锤子买卖,职业体育球迷市场的培育,需要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需要可持续发展,因为门票让球迷凉了心,太不应该。

  山东男篮的球票危机,只是中国篮球伪职业的缩影。几乎所有的CBA俱乐部都需要转变观念,只把球队的成绩搞好了,还远远算不上成功。只有真正从骨子里重视自身的品牌建设,植根于球迷群体,才能把蛋糕做大。

  马宏观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