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韩鹏献绝杀 鲁能四连胜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4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凭借韩鹏(左二)第90分钟的绝杀,鲁能昨主场2:1力克泰达。连胜4场继续排名榜首,也是队史上最佳开局。 记者孙苌青 摄 周海滨(左三)与韩鹏(右二)配合默契 记者谢永亮 摄□本报记者 董宏磊 孟祥祎  凭借韩鹏(左二)第90分钟的绝杀,鲁能昨主场2:1力克泰达。连胜4场继续排名榜首,也是队史上最佳开局。 记者孙苌青 摄 周海滨(左三)与韩鹏(右二)配合默契 记者谢永亮 摄□本报记者 董宏磊 孟祥祎

  当加上补时比赛只剩下10分钟,鲁能被天津泰达将比分扳平时,谁能成为鲁能大球场的主人?谁能成为鲁能取得4连胜的救世主?答案是:韩鹏!当这个连续3场连18人大名单都进不去的前锋一头将球狠狠砸进泰达球门时,时间的指针正好指到了 90分钟,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绝杀,一个来自于自强不息的人制造的绝杀!

  “周6”的两个助攻

  赛前,鲁能球迷将进球的祝福送给了周海滨,这位身披6号战袍的悍将能在周六打进自己本赛季的首个进球吗?没有,但他却送上了两次助攻,当我们在谈论两个进球功臣的时候,不应该忘记周海滨在这两个球上作出的贡献。

  比赛之前,韩鹏曾跟周海滨在微博上进行了一番有趣的互动,韩鹏说:“突然感觉周6周六要进球了。”周海滨的答复是:“借你吉言,明天进个球,你们就别管了。”结果是,周海滨先是在第 31分钟跟王永珀打出了战术任意球,由王永珀远射得手;后是在第90分钟给韩鹏送出了极为舒服的助攻,帮助后者一锤定音。比赛结束后,3位功臣又在微博上切磋了起来,周海滨说:“算你预测准了,6倒过来进球了,今天算是我的两个助攻吗?”王永珀接茬道:“必须算俩。”韩鹏的回复是:“赢了就行啊,大家都高兴。”

  在谈到自己的进球时,韩鹏将军功章分了一半给周海滨,“其实还是海滨球传得好,让我顶起来很舒服。”

  “韩9”的克星之命

  哪个鲁能队员是让天津泰达最头疼的“克星”?非韩鹏莫属。在之前跟天津泰达的交锋里,韩鹏头顶脚踢已经打进了8球,这场比赛,韩鹏延续着自己“天津克星”的荣誉。

  比赛结束后,天津的随队记者相当郁闷,他们曾在赛前无意中给安蒂奇提了个醒,结果安蒂奇真的把韩鹏第一次放进了 18人名单,而且还令其替补登场,直至完成绝杀。在谈到自己“天津克星”的称号时,韩鹏笑了,“这纯是巧合。对于前锋而言,在任何球队的门前自信心都是一样的,当然有时得看运气的好坏,今天我觉得运气还不错。对于我来说,不管上不上场,都会认真准备的。这个进球也是对我努力的最好回报。”“第一次进入18人名单,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我当然很高兴。”韩鹏说,“其实能够在最后时刻再次领先,是大家伙没有放弃的结果。”在谈及鲁能未来走势时,韩鹏说得很实在,“联赛毕竟只打了4轮,现在就谈长期走势还不现实,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场比赛,认认真真准备好下一场比赛,才是我们最应该做的事情。”

  球迷的“韩鹏加油”

  曾几何时,不知是谁先在网上放出了“韩鹏是球霸,是鲁能毒瘤”的论调,随着上赛季鲁能成绩的一路走低,这种说法更是甚嚣尘上。之后,鲁能的队员在多个场合否认过这种说法,但始终不能让这部分人相信,在这些人眼里,韩鹏是鲁能成绩不好的罪魁祸首之一。面对突如其来的无端攻击,韩鹏选择了沉默。这个时候,韩鹏的妻子多次委屈流泪,但始终跟家人和朋友一起给了他最大的支持。所以,韩鹏进球后再次做出了心形庆祝动作,这是一个山东汉子给妻子的回报,也是一种爱的承诺。

  当比赛结束后,韩鹏跟队友一起走向看台,向球迷鞠躬致谢时,“韩鹏加油”的喊声振聋发聩。对于这样的反差,韩鹏有着自己的理解,“在球队成绩不好的时候,部分球迷会有自己的发泄方式,但对于我们这些职业球员来说,既然能够接受球迷的掌声,也必须能够接受球迷的骂声。在我不能登场比赛的时候,实话实说,我真没多想什么,就是默默做好每一堂训练课,等待属于我的机会。有句话说得很好,机会永远都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努力了,付出了,所以有了这个进球回报。”

  安蒂奇的认可

  比赛之前,安蒂奇就在谈及韩鹏时给予了肯定,这场比赛,韩鹏投桃报李,回馈了主教练对他的好评。事实上,安蒂奇将韩鹏安排进18人名单,有着自己的考虑,他深知韩鹏对天津泰达的威慑力。在1:0领先时,安蒂奇还想多进球,“我在这里借助媒体给球队传递一个信息,我不想仅仅是1:0的时候就去防守,中场休息时我和队员们说得很清楚,下半场一定要再打一个球。”所以,在下半时无法打进第二个球时,安蒂奇想到了韩鹏。“就像昨天发布会上我说的那样,从我到鲁能那天起,韩鹏的训练都非常棒。我还需要解释的是,不让他出场的原因是他只能踢一个位置,但是今天我就不能把可以踢三四个位置的人派上场,所以有时候踢主力比踢替补要容易些,因为在替补席上的球员总会面对很多的突发情况。”让安蒂奇欣慰的是,面对突发情况,韩鹏的经验和克天津的本色起到了左右赛果的作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