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这件玉石马车价值不菲,不过他们也不会强求王先生原价赔偿,只需要买几个木鱼石杯子就当补偿了。  虽然这件玉石马车价值不菲,不过他们也不会强求王先生原价赔偿,只需要买几个木鱼石杯子就当补偿了。
经过民警现场观察,玉石店“碰瓷儿”的伎俩并不高明,往往都是利用狭窄的空间,在摆放玉石的货架上做手脚。  经过民警现场观察,玉石店“碰瓷儿”的伎俩并不高明,往往都是利用狭窄的空间,在摆放玉石的货架上做手脚。

齐鲁网济南12月17日讯 济南市的长清区,西与泰山山脉搭界,辖区内还有一座全国木鱼石贮量最大的曼寿山,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这里的玉石制品特别走俏。今年以来,长清民生警务平台多次接到游客匿名电话,他们都在张夏镇104国道两边的玉石店里,被店家以摔坏玉石制品的名义“碰瓷儿”。

  由于游客担心被打击报复,都是在离开现场以后才拨打电话报警,而且是匿名提供的模糊信息,这给警方的调查取证都造成了不小的困难。民警只能对辖区内存在“碰瓷儿”嫌疑的玉石店进行警示教育,无法进一步处罚。

  11月25日上午,民警照例又对辖区玉石店进行了一遍巡检,没想到其中一家玉石店竟然“顶风而上”。

  民警王玉华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记者,在民警检查过后刚刚一个小时,有一名德州籍游客报警称自己在张夏晋庄一木鱼石店被敲诈。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这家玉石店,发现“碰瓷儿”的老板和营业员已经闻风而逃,只剩下两位气愤的游客。王先生表示,自己当时在店里逛了一圈并没有发现自己喜欢的东西于是转身要走,这是却又被店老板叫住,给他推荐玉石。

  对店老板和营业员推荐的玉石,王先生还是没相中,于是他转身往外走,没想到这时意外就发生了。转眼之间,这个标价1780元的玉石马车便从货架掉到地上,摔了个七零八落。

  王先生十分肯定自己当时没有碰到货架上的玉石马车,他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而店老板和营业员则一口咬定,王先生就是罪魁祸首!虽然这件玉石马车价值不菲,不过他们也不会强求王先生原价赔偿,只需要买几个木鱼石杯子就当补偿了。

  王先生试探性的问了下木鱼石杯子的价格,好家伙,一个明显粗制滥造杯子居然180块钱,这不明显讹人吗?王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于是立刻报了警察。经过一番搜寻,民警发现了躲藏在二楼的营业员赵某,和他一块“碰瓷儿”的老板宋某则不知去向。

  经过民警现场观察,玉石店“碰瓷儿”的伎俩并不高明,往往都是利用狭窄的空间,在摆放玉石的货架上做手脚。民警介绍,店里的过道只有一个而且非常狭窄,游客进出的时候很可能会碰到两边的红绸布或者凳子腿。同时,店主利用平衡原理,将与马车摆放好,只要稍微遇到一点外力,马车就会摔下来。

  据民警介绍,张夏镇104国道边的玉石店早在多年前就出现了“碰瓷儿”现象,媒体也曾经对这些无良商家进行过集中报道。

  为了弄清楚碰瓷的来龙去脉,记者首先进入了这家规模比较大的玉石店。在狭窄的过道里逛了一圈后,就在记者转身准备离开时,身边的货架突然倒塌,连带上面的玉石摆件都掉到了地上。但是店老板并不承认货架有问题,把责任都推到了记者身上,于是记者表示要报警。

  一听记者要报警,店铺里的另一个女子赶紧出来打圆场,表示没必要报警,而店老板的态度也很快发生了转变。记者连续进了四家玉石店,店里的设置都如出一辙,狭窄的进口、贴身的货架似乎是个陷阱,在等着记者掉进去。进入第五家,这窄窄的过道,竟然又被伸出来的红布占了一半。

  看到记者一直注意伸出的部位,店老板赶紧做了调整,但揭开红布的货架,这暗藏的玄机却都暴露了出来。

  民警介绍说,近年来通过大力整治,很多玉石店都已经“改邪归正”,不过还是有个别的“害群之马”。按照法律规定,这家玉石店涉嫌“碰瓷”的营业员赵某,以及在逃的店主宋某,都要受到拘留十五天的治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