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在一处网吧你被抓嫌疑人在一处网吧你被抓

  原标题:山东淄博男子一时冲动捅死人 隐姓埋名16年终被抓

  1998年的夏天,山东潍坊一个小区发生命案,凶犯邹某杀人后逃走,从那时起就踪迹全无。近期有淄博市民提供线索,河南籍贯的张某就是十六年前在潍坊杀人逃跑的邹某。警方控制住张某后,发现张某的河南籍贯信息全部是真实的,但张某流露出的神情,又让警方感到怀疑,传唤时间一般在24小时之内,张某与杀人犯邹某究竟是不是同一个人呢?警方与嫌疑人之间展开了较量。

  12月3日9时,某网吧内,民警迅速采取行动将正在上网的张某抓获。淄博张店公安分局刑侦十一中队副中队长巩健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在审讯初期,张某自称是河南驻马店人氏,民警经过网上查询,张某确实已在河南驻马店已落户,针对这种情况,张某有恃无恐,拒不承认自己犯罪事实。

  难道是警方传唤错了人吗?种种迹象表明,张某与潍坊在逃杀人犯邹某家有联系,但是张某在审讯室内,听到查询杀人旧案后,就开始一言不发。办案民警知道,长期的逃亡生涯,会增强嫌疑人反侦察能力,如何让张某开口说话,这是关键。于是民警避开案件不谈,与张某聊起了河南风俗,慢慢的,张某开始说自己的情况了。

  民警反复查看潍坊警方公布的杀人逃犯邹某的信息,同时比对张某的个人资料及相关情况,疑点越来越多。考虑到邹某已经离开家十六年,肯定对家人比较关注,就决定让张某看一下邹某家属的照片,没想到张某一看到邹某家属的照片,竟然舍不得放手。

  看到张某流露出思念家属的感情,办案民警随后对张某展开说服教育,最终张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交代了犯罪事实。

  通过五个小时的斗智,邹某终于交代了全部罪行,1998年,邹某在行凶后,逃到河南省驻马店市一个小乡村, 由于当时河南地区户籍制度存在漏洞,他就和当地一个女人结了婚,然后落户到河南。为了躲避追查,他一直不敢和家人见面,在被张店警方传唤的初期,他也打定主意,拒不交代,没想到在张店警方的审讯压力之下,他无从回避心理的恐慌,同时也不想继续过逃亡生涯,就承认了自己杀人潜逃的事实。目前邹某已被移交给潍坊警方。 (王凯 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