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4岁女童爬窗坠楼 栅栏卡头悬5米高窗外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2013年5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救援现场。    视频截图□记者 李培乐

  19日夜晚,市中区山景园小区,很多居民都已经进入了梦乡。可是,以往早已安静的小区,却传来了小女孩的哭喊声。陆续有人被惊醒,大家循着哭声找寻,看到了一位不知所措的母亲和头被栅栏夹住,悬在5米左右高空的小女孩,救援迅速展开。

  女孩把门反锁从窗台爬了出去

  位于七里山西路南口的山景园小区,快到二环南路了,这里一到夜晚,就会迅速安静下来。小区里的居民也习惯了安静。

  住在15号楼某单元2楼的小雨家,就妈妈和小雨在家。在22:40左右,妈妈接到了一个电话。“她的一个同学说要用她的车,就一个人下楼了,小女孩自己在家里。”小雨的邻居陈先生回忆说。

  一会工夫,妈妈重新上楼,可是用钥匙却打不开门了,原来小雨把门反锁了。由于小雨太小,还不知道如何开门,加上妈妈一直喊她,她不知所以,也很着急。于是,小雨走到了窗户处,打开了窗,踩着板凳,登上了宽阔的窗台。

  稍后,一楼的邻居,也听到了小雨的哭声,但是邻居们找了找,并没有看见孩子。小雨的妈妈也急忙跑下楼,很快来到了楼后边的窗户处。

  很快,小雨的妈妈和一楼的邻居都看到了从窗户爬出来的小雨。

  头夹在栅栏缝里身体悬在空中

  “太悬了,当时小女孩身体悬在半空中,只剩下头被栅栏卡住了。”陈先生称,当时他一看也是急得不行,直言那种情况太悬了。

  由于小雨悬空的地方距离地面有近五米的高度,妈妈虽然心急如焚,但是却没有办法立刻救下她。小女孩的哭声,让做妈妈的简直六神无主了。小雨妈妈立刻呼喊救命,听到后,热心的邻居和保安都赶了过去。

  看到这种情形,居民拨打110求助。接到报警后,市中巡警也迅速赶到了现场进行施救。

  民警赶到后,立刻行动,一位民警、小区保安和一名热心人展开营救。

  民警、保安、好心人徒手爬楼先施救

  “妈妈在不在,快点把我弄出去吧,我可难受了。”听着小雨的哭喊声,妈妈急得眼泪都出来了。

  由于门被反锁,一时救援人员无法进入屋里,没有办法,只好徒手爬楼。一名民警、小区值夜班的保安芦先生和一名热心市民,陆续抓着一楼的栅栏,爬到了小雨所在的位置。小区保安芦先生拿来了撬棍,民警和热心市民托着小雨,开始撬栅栏。但栅栏质量非常好,在楼外又没有着力点,救援一时无法奏效。不过,有了民警和好心人的举托,小雨的情绪稳定了一些。

  消防官兵用液压钳剪断栅栏

  救援受阻,民警赶紧联系了消防官兵。济南消防英雄山路中队紧急出动。“当时110、120和119都来了,现场很紧张。”20日下午,小区保安魏先生说。

  消防中队的杨队长说,他们到现场后马上架起了拉梯,一名消防员爬上去,配合着原先在楼上的民警和市民进行施救。

  由于空间有限,消防官兵试了好几次都找不到合适的位置。在救援的过程中,民警和好心市民有的用手托着女孩,有的用腿顶着小女孩的身体,减轻她的痛苦。

  后来,消防员用一条腿蹬着拐角的墙,一条腿搭在拉梯上,两只手握着沉重的液压钳进行操作。“好好弄住孩子,要弄断了。”在11点半左右,栅栏被剪断,小雨被民警小心翼翼抱了出来。民警先把小雨递给了消防官兵,他马上爬下楼,然后站在拉梯上接过小雨。楼下的消防官兵赶紧伸出手,接力把小雨抱到了地上。小雨妈妈,立刻接过去抱在怀里。

  谢天谢地孩子得救了

  20日下午,记者赶到小区的时候,值班的保安魏先生带领记者看了小雨出事的窗户。那个窗户距离里面有五米左右,被一个向外突出的栅栏包围着。窗户的纱窗已经破了,夹住小雨头部的栅栏中间的连接被剪断了。

  魏先生说,小雨今年4岁,基本没有受伤,20日就去了幼儿园。小雨的妈妈也上班去了。据邻居陈先生说,在救小雨的同时,开锁的人也赶到了,小雨被救下时,门也打开了。“小雨明显受到了惊吓,不过没有受伤,不大说话,她妈妈一看到我们,眼泪哗哗地流。”

  这事也给妈妈们提了个醒,千万别将小孩独自留在家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