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女孩掉河里 旱鸭子大学生下水救人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2013年5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勇救落水女童的,就是这个不会游泳的韩国鑫(右)。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勇救落水女童的,就是这个不会游泳的韩国鑫(右)。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文 本报记者 王富晓 秦聪聪

  “当时一看孩子在水里一会儿漂上来,一会儿又沉下去,我们都吓得不轻快!真是多亏了那个下水救人的小伙子,我们想好好谢谢人家,可惜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5日下午,市民杨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今年上5年级的女儿在南部山区的水帘峡游玩时,不小心从吊桥上坠入到河里,幸亏一位大学生相救,而这名学生却没留下联系方式。记者采访中得知,救人的是山东中医药大学社会体育专业2011级的学生韩国鑫,让人更加揪心的,是他根本不会游泳,是个“旱鸭子”。

  吊桥上游玩坠入1米多深河里

  5日,市民杨女士和几位家长一起,带着一群5年级的孩子去南部山区的水帘峡景区游玩,下午3点钟左右,孩子们来到水上乐园,争着过晃晃悠悠的吊桥,家长们在岸边休息。

  突然,只听见扑通一声,一个小女孩掉进了水里。“我当时就吓坏了,落水的是女儿小洁。”回想起当时的一幕,杨女士仍然心有余悸,只看见小洁弯着身子,一会儿漂浮到水面,一会儿又沉了下去。

  根据杨女士的回忆,河水的深度大约在1.3米多,而且河水比较脏,“当时落水的时候,旁边有几个人听到呼救,一个穿白色T恤衫的小伙子第一时间跳了下去。”

  “旱鸭子”没脱衣服下水救人

  杨女士说的这名白衣小伙,就是山东中医药大学社会体育专业2011级的本科生,他叫韩国鑫,专项是篮球,身高在1米8以上,不过,虽然小伙身手敏捷,可他是个旱鸭子,根本不会游泳。

  原来,当天小韩和女友的班级一起,包车去南部山区游玩,约好返校的时间是3点半,事发时,大家都在岸边集合等车,恰好看到了小孩落水的一幕。

  “当时我也没多想,就是把包往岸边一扔,因为里面有手机、钱包什么的,穿着衣服就跳到水里。”小韩说,他的这一举动,把旁边的女朋友吓呆了,“因为她对我很熟悉,知道我根本不会游泳!”

  小韩说,从岸边下水后,幸亏水不算太深,“就是快步走了过去,我把落水的女孩从水面拖起来,站在吊桥上的大人,则把女孩拽了上去。”

  被救孩子家长苦寻救命恩人

  “孩子救上来之后,我忙着给孩子换衣服,问这问那,也没来得及跟那个小伙子道声谢谢。”杨女士告诉记者,当她准备寻找救命的恩人致谢时,救人的小伙已经不见了踪影。

  小韩告诉记者,在他晾衣服的时候,一位女士递过来一条毛巾,并打听他的名字和学校,“我就觉得是挺普通的一件事情,就告诉她我是名在校大学生。”之后,对方一直打听他的联系方式,小韩都婉言谢绝。

  回到学校之后,小韩也没跟老师说起此事,之后就是上课和训练。与此同时,杨女士也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希望记者帮忙寻找这位见义勇为的小伙子。6日上午,得知他的名字和专业后,特意给山东中医药大学体育艺术学院打了电话,小韩的辅导员王乐老师这才听说此事,“这名学生很低调,平时表现也挺好,性格也挺开朗,得知此事后,我们将在班级通报此事,号召同学们一起学习他传递的这种正能量。”王乐告诉记者。

  6日下午,刚刚上完篮球训练课的小韩告诉记者,“真的是举手之劳,我感觉谁遇到之后都会这么干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