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酒店商务宴请价格走低 婚宴价格仍坚挺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2013年5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舜和国际酒店的招牌改成了“舜和海鲜大酒店”,宴会包间改成了海鲜超市。舜和国际酒店的招牌改成了“舜和海鲜大酒店”,宴会包间改成了海鲜超市。

  □文/片 本报记者 段婷婷 实习生 魏丽华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以来,省城一些酒店纷纷降低身段,走起平民路线。不过,近日记者从多家酒店了解到,商务宴请价格降低,并未影响婚宴价格,多位工作人员肯定地表示,近期婚宴标准不会变动。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已经有一些酒店开始主动降低婚宴标准门槛。

  婚宴价格年年涨,今年没涨也没降

  市民王先生准备6月份结婚,早早地就将婚宴定在了一家星级酒店。近期,各大酒店纷纷转型降价,王先生猜想婚宴价格可能会有变化,于是到酒店进行咨询。而酒店方面却表示,婚宴价格并没有丝毫调整。

  近日,记者咨询了多家不同档次的酒店,发现婚宴价格基本都没有变动。山东大厦工作人员表示,大厅的婚宴2788元起,包间需要多加200元,另外还有10%的服务费。工作人员介绍说,婚宴价格最近并无变动,如果预订今年的婚宴,就按现在的价格签合同,明年的价格现在还没有确定,只能预订场地,等价格确定之后再订标准。

  而微山湖鱼馆目前婚宴分为1088元和1288元两个标准,中豪大酒店的婚宴起价为1988元,外加10%的服务费。

  济南市饮食业协会秘书长王福全表示,往年婚宴的价格每年都要涨一涨,今年价格并没涨,不过在目前普遍降价的形势下,婚宴价格也没有降低,“商家还在坚持”。

  鱼翅皇宫已经推出500元一桌的婚宴

  市民周女士前段时间刚刚举办了婚礼答谢宴,“每桌花了1300元,每桌上基本都剩了三分之二的菜。但是婚宴必须按照标准来,自主选择的范围很小。”周女士说。

  据了解,目前鱼翅皇宫酒店已经率先开始转型,打破婚宴标准的门槛。记者从鱼翅皇宫酒店了解到,目前婚宴标准是2088元起,内含6个凉菜、12个热菜、1个汤、2个面食和一个果盘。不过婚宴标准只针对周末,周一到周五期间,婚宴不设门槛,如果顾客有需求,500元一桌、1000元一桌的婚宴也可以提供。而且目前没有服务费,免费迎宾,需要酒水的进价提供酒水,另外还可免费提供拱门、音响等婚庆器材。

  位于经十路上的济南舜和国际酒店按五星级标准建设。日前,将酒店2楼的25个宴会包间改成了560余平方米的海鲜超市,推出丰俭由己的点餐模式。近日记者发现酒店招牌已经改成了“舜和海鲜大酒店”。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婚宴标准比之前有所降低,每桌1580元起。

  业内人士:过了这几年的结婚高峰期,价格肯定会降

  “婚宴的价格肯定要调。”对于目前婚宴的价格,济南市饮食业协会秘书长王福全肯定地表示,目前婚宴价格虚高,在此轮酒店业的调整过程中,必然会迎来降价。

  王福全表示,婚宴标准实际上是霸王条款,在目前餐饮行业整个调整的状态下,婚宴价格坚挺也只是暂时的事。由于婚宴多是提前半年以上预订,因此婚宴价格近期还不会改变。不过到下半年以至明年,对其影响便会明显显现出来。

  王福全表示,1985年至1990年是我国第三次生育高峰期,近几年正好是结婚的高峰期,因此婚宴较多,成就了婚宴行业的黄金时期。过了这个高峰期后,婚宴从量上就会下降。再加上“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出台以来对酒店行业的影响,整个婚宴行业的门槛必然会降低。

  ◎延伸阅读 济南婚宴餐标平均每桌1440.5元

  近日,国内一站式结婚服务平台喜事网,通过对北京、上海等20个主要城市2012年3月至今婚宴消费数据的统计、分析及整合,发布婚宴消费年度数据报告。根据此报告,济南婚宴平均餐标为每桌1440.5元。

  对此,济南市饮食业协会秘书长王福全表示,济南婚宴价格在各个区之间有所区别。他说,天桥区目前婚宴价格平均约为一千元,而市中区和历下区的均价在一千三四百元左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