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多处景观墙被凿 建起门头房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4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袁庄社区附近景观墙上的“隐形门”袁庄社区附近景观墙上的“隐形门”
民生大街一处景观墙上凿出的门 民生大街一处景观墙上凿出的门

  “这堵景观墙,怎么被开出一道门,建成门头房了?”4月11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民生大街有一处景观墙被破坏,建起了门头房,“原本很好的景观墙,突然多出一个门头房,让人觉得不自在”。无独有偶,在小清河北路袁庄社区附近,也有一堵景观墙被凿出了“隐形门”,有人在这儿做起了生意。

  小清河北路

  仔细一看,墙上有道“隐形门”

  4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小清河北路袁庄社区。附近一堵长约200米的景观墙被分成数段,每段有一个“小窗口”,上面画着梅花、菊花等图案,墙底部贴着一层灰色砖块,看起来古色古香。景观墙中段顶部有一块写着“宝钢烧烤”的红色广告牌,牌子下有一扇高约2米、宽约1米的铁门,为了跟墙体颜色一致,铁门上半部分刷成白色,下端刷成灰色,中间还用白色勾勒出砖与砖之间的接缝。

  记者来到景观墙背面,里面是一处荒废的房屋。从西侧的一处墙体上能看出此处也曾开过一个门,之后墙被重新垒起来。顺着墙往西走,有一处烧烤店。

  烧烤店老板卢女士说,她在此做了八九年生意,一直很红火,“去年建了景观墙,受这堵墙阻隔,生意一下子差了很多。没办法,今年正月十五才砸墙开了这道门。白天不开门,晚上才开,而且门刷得跟墙一样,不影响美观”。

  民生大街

  凿墙建门头房,店家称为“补贴家用”

  记者在民生大街看到,东侧景观墙上一处墙壁被硬生生地凿开一道门;墙上的图案只剩下一部分,另一部分随墙壁被砸掉。门里面是一所不大的房子,已经建成一座门头房。

  门头房的玻璃门打开着,门上写着“赴台办证中心”字样。该门头南侧2米远处也开出一道门,卷帘门紧闭着。记者沿街走了一圈,发现其他墙壁都没有被凿开,只有此处出现两道门和一处门头房,与周围显得不协调。记者来到该门头房,一名男子称,这里是一家旅游公司的营业部,随后他叫来另外一名女子。女子称,这所房子是自家房屋,“以前我开过服装店,后来这里的门被封住建起景观墙,我们的生意也就断了”。

  女子表示,“丈夫患病在家、孩子在外上学,还有两名老人需要供养,这些开支全靠丈夫一个月千余元的补助金,实在难以维持。由于生活所迫,才在去年年底把自家房子凿开,与人合作开了这家小店,希望能补贴些家用。”

  部门回应

  将到现场调查尽快进行处理

  泺口街道办事处城管科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称,2013年3月他曾接到市民投诉,反映小清河北路有景观墙被凿开,“我们马上去现场查看,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店家一直没有将墙恢复”。

  这位工作人员称,按照天桥区环境综合治理方案,景观墙由袁庄社区于2012年7月建设,产权归袁庄社区,他们多次与社区工作人员协商,希望能够尽快恢复,“2012年这里就曾被凿出一道门,后来经过城管科、泺口派出所、社区等多方合作,将景观墙恢复”。“11日跟袁庄社区负责人联系,他说12日将开始拆除景观墙内的房屋,拆除后会将景观墙复原。”工作人员说。

  就民生大街景观墙被凿一事,记者联系市中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称,“如果没有相关手续,不允许凿开市区主干道的景观墙。如果景观墙被凿开了,一经发现,由所在辖区街道办事处派城管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确认后将勒令其停止该行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