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各地>正文

顾雏军将重返广东参与财产听证

来源:新浪财经2013年5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此前,在北京的记者发布会上,蛰伏7年的顾雏军头戴高帽声称被陷害此前,在北京的记者发布会上,蛰伏7年的顾雏军头戴高帽声称被陷害

  八个月前,格林柯尔系创始人顾雏军走出广东省四会监狱大门,在追随者的保护下,直奔机场,赴京喊冤。八个月后,他将重返广东。

  这注定不会是一次平静的归程。

  这一次,除了参加格林柯尔财产分配听证会之外,他们还将向广东省纪委实名举报陈云贤。顾雏军要刑事上无罪,并希望通过行政申诉恢复名誉。

  这也是他出狱后一直执着的一件事。和其他出狱的风云企业家不同,顾雏军并未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此前,在北京的记者发布会上,蛰伏7年的顾雏军头戴高帽,声称自己被现任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证监会前副主席范福春和大连商品交易所[微博]总经理刘兴强以及前公安部部长助理、已因受贿被判死缓的郑少东“用完全伪造的罪证和莫须有的罪名关押了7年多。”

  顾雏军称,他计划出售科龙股权期间,当地政府曾介入,希望其将股权卖给美的,但因价格问题未成。而后,时任佛山市顺德区区委书记陈云贤曾要其把股权零成本转给政府,否则就要抓他。

  在顾雏军公布的一份2006年7月写给中纪委的检举信中,显示科龙电器当年被证券会立案调查,完全没有经过证券会内部程序,而是刘兴强个人把申请对科龙电器立案调查的资料,直接交给时任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仅范一人签名,上报国务院。

  除了实名举报,此次顾雏军重返广东,还为出席5月22日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格林柯尔7.37亿元财产分配听证会。

  对于该听证会,顾雏军曾对外发布声明称,“让科龙莫须有的债权参与这次财产分配是公然抢劫他本人和格林柯尔的财产。”

  顾雏军被判刑后,仍然有许多他的老部下追随他。他也曾表示,目前靠格林柯尔前员工的接济为生。此番去佛山,顾雏军会先同他的老部下们见面。

  他们成立了一家投资公司,顾雏军是他们的顾问,主要确立投资方向。比如他们最近在寻找禽流感期间受影响比较大的养鸡场,想收购后做成现代农业科学管理下的标准化养鸡场。

  从2002-2005年,科龙曾经培养了870名MBA。科龙事件后,这些MBA散于中国的各个公司,十年后,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可以独当一面。顾雏军出狱后,很多人表示,只要老板召唤,随时回来。而对于那些转作污点证人的昔日部下,顾雏军不会再理他们,也不会怪他们,大家都有作出选择的权利。

  顾雏军仍然不会放弃举报和翻案,“他(顾雏军)还是执着于平反,他觉得这是对他人格的侮蔑。”一位顾雏军的老部下称。

  近日有条新闻引起他的关注。最高人民法院4月25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刑事审判工作调研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在会上要求,依法公正审理每一个刑事案件,确保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事实、法律和时间的检验。

  沈德咏会上表示,“刑事审判生杀予夺,事关公民的名誉、财产、自由乃至生命,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一定要坚决守住防范冤假错案的底线。”

  最高院的这一表态,让正在期望刑事翻案的顾雏军和他的追随者认为是一丝希望。而顾所举报的三人均无缘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

  5月19日,广东佛山中级人民法院新浪在官方微博公布了《关于旁听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财产分配听证会》的长微博,公布了听证会的时间、地点和报名方式。(元平 王茜 发自 北京 广州)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