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女士傍晚带两个孩子出门遛弯,不料半路杀出一根铁丝,好端端的散步舒心变成了噩梦,甚至可能成为她一辈子的愧疚。

  曹女士:7月9号晚上,我带着孩子出来散步,那会儿天已经黑了,七点多一点,我领着小的在后面走,他拿着把小枪在前面跑,然后我就听见他哇的一声,然后我就跑过去,我问你怎么了,我一看他头上的血呼呼的冒,我吓得赶紧给他捂着,我问你怎么回事?

  娘仨散步走到株洲路161号附近,跑在前面的儿子硕硕突然倒地,疼得嗷嗷叫,曹女士上前一看,孩子满脸是血,吓得不知如何是好,赶紧给孩子爸爸打电话。

9岁的硕硕意外受伤,脸上和头上加起来缝了20针,令父母心疼不已。9岁的硕硕意外受伤,脸上和头上加起来缝了20针,令父母心疼不已。

  看到儿子硕硕伤得这么重,曹女士立即返回现场,到底要看看路边藏着什么利器,划伤了孩子的脸。

  通过地上留的血迹,曹女士找到事发现场,在夜幕的遮掩下,一根带刺的铁丝,拉到齐腰的高度,仿佛具有隐身术。

  在人行道边的电线杆和树上拉带刺的铁丝,有何用途?出事地点正好在一家企业门前,保安知道是咋回事吗?

  记者:“拦在树上的铁丝是谁弄上的?”

  保安:“不知道,哪一块?还真不知道这个事。”

  记者:“就在咱们厂旁边的树。”

  保安:“不是我们弄的。”

记者:“可能是管绿化的弄的?”记者:“可能是管绿化的弄的?”

  保安:“对”

  硕硕妈妈向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反映过相关情况,带刺铁丝划破孩子的脸,扎伤父母的心,能不能帮我查查铁丝是谁拦的,伤人之后谁负责?

  电话里,对方没有对带刺铁丝的归属,做任何答复,只说这事不归他们管。曹女士闹不明白谁是铁丝的主人,对下一步维权一脸迷茫。

  听完硕硕一家的讲述,行动员再次拨打崂山区城市管理局的电话,大树遭铁丝”拦腰“,以及伤人后的”松绑“,到底是何人所为呢?

  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株洲路靠近海尔路这一头,有个自发的人力市场,有好多打零工的在那里,把绿地里踩踏的很严重,并且还有进去上厕所的,针对这样的情况,那年环境整治的时候,我们把绿地也拉上了防护的东西,也写了警示牌了,不准踩踏绿地。”

  株洲路两侧的绿地屡屡被踩秃,主管部门想办法保护绿地、防止踩踏,无可厚非。但用带刺的铁丝作为防护,是否合适呢?毕竟伤及硕硕的铁丝,离人行道只有二三十公分,行人绊一个趔趄,也有被划伤的风险。而且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工作人员所说的警示牌。

  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它只是为了挡人,不让人进去,但是我们不会在人通行的地方,设置一些安全障碍型的东西,但是如果人进到绿地里面去了,那就不敢说了,本身绿地里面有一些植物,包括带刺的植物。”

  男孩被拦在人行道和绿化带边界上的带刺铁丝划伤,脸和头部缝了20针,有关部门答复,孩子已然越界,维权不能越界;而家长却认为双方都有责任,铁丝的产权人逃不了干系。至今半个月过去了,仍然僵持不下。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孔姣:在这个事件中,未成年人受伤,家长没有尽到监护的职责,应当承担一定的过错责任,作为城市绿化的主管部门,在设计或者安装铁丝的过程中,没有尽到安全保障的义务,也存在一定的过错,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应当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来源: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