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早上7时许,

  在济南大明湖超然楼对面的码头上

  发生惊险的一幕:

  一名年轻女孩不慎坠湖,

  正在附近锻炼的两位六旬老人发现后,

  分别跳进水中对女孩施救,

  并在其他市民的帮助下将女孩救上岸。

  据目击的王先生介绍:今早7时许,他在大明湖附近锻炼后准备回家。当路过超然楼附近的码头时,他正巧遇到一个坠湖女孩刚刚被人救起,其旁边还有两位浑身湿漉漉的老人。

  王先生上前了解得知:落水的是一名穿粉红色连衣裙的女孩,大约二十多岁,疑似遇到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跳进湖中。

  当时码头附近正巧有几位练太极的老人,一位66岁的老人看到后来不及脱衣服就跳进水中救人,可能是女孩跳下去后悔了,紧紧抓住老人不松手。这时,又有一位老人下水前来营救。两名老人合力将女孩拖到岸边,并和岸上的市民一起将女孩拉了上来。

  现场,女孩由于呛了水不停地咳嗽吐水,有的市民也在劝导女孩。此时,女孩的朋友也赶过来及时拨打了120。救人的两位老人看到女孩没有大碍,也默默离开了现场。

  王先生用手机拍下来了其中一位救人的66岁老人,从照片上看,这名老人身着黑色上衣、白色长裤,浑身的衣服已湿 。现场众人也对两名老人的救人举动,纷纷伸出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