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贫困人口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由6000元降低到5000元

  新华社济南7月23日电(记者闫祥岭)记者从山东省医疗保障局获悉,山东省近日调整了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政策,加大贫困人口保障力度,贫困人口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由6000元降低到5000元,最高报销比例达到85%。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仇冰玉介绍,除起付线降低外,贫困人口居民大病保险分段报销比例由四段改为了三段,每段报销比例提高了10个百分点,最高报销比例达到85%,取消了原50万元的封顶线,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将大大降低。

  据了解,山东省贫困人口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5000元以上(含)、10万元以下的部分给予65%补偿,10万元以上(含)、30万元以下的部分给予75%补偿,30万元(含)以上的部分给予85%补偿。

  仇冰玉说,根据测算,政策调整后,合规医疗花费40万元的贫困患者,经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后,个人支付约1.16万元,仅占总费用的2.9%。

  按照出台的文件要求,山东省将于2019年9月1日起,对2019年1月1日以来发生的居民大病保险医疗费用进行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