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卡后“丢钱”的水卡。换卡后“丢钱”的水卡。

  在小区的净水机水卡里充了200元钱,明明没用几次,旧卡换新卡的时候却被告知旧卡里没钱了。最近,济南市民杨女士就遇到了这么一件糟心事。经记者走访,这家净水机公司竟然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单”。

  旧卡换新卡

  卡里面的200元钱就这么没了

  “我是去年三四月份办的直饮水机200元的卡,搞优惠还送了40元。”家住郎茂山小区的杨女士说,“饮水机上写着经营者为‘济南山露润华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但水接了没几次,小区又来了一家新的饮水机,看这家饮水机干净又优惠,杨女士又从这里办卡接水。

  “去年年底,我想用这张山露的卡打水,却发现怎么都打不了了。”杨女士说,“我就给售后打电话,他们跟我说是统一换卡了。”随后,公司派人为杨女士更换了新水卡。

  “当时工作人员给了我一张面额10元的新卡,告诉我旧卡里的钱会在这两天转到新卡上。”杨女士说,自己等了几天,新卡上却迟迟没有转入钱。杨女士再次致电水卡公司。“结果工作人员跟我说,旧卡里一分钱都没有了,所以没有转入。”这让杨女士无法相信,“每次打水差不多1.75元,我一共就接了不到10次,至少还有200元钱。”

  饮用水公司:

  卡太多找不到了

  记者来到杨女士所在的郎茂山小区,在一座楼下看到“山露”净水机机身上张贴了“现制现售饮水机信息公示”,显示三次水质检测的时间分别为3月1日、4月11日及5月6日。记者在现场发现,现在仍有居民使用此直饮水机正常打水。随后,记者联络到了该公司工作人员。

  “之前旧卡换新卡已经在机器上张贴通知了。”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旧卡是去年7月份换的,当时有两种换水卡的方式,一个是自己去公司办理余额转入,再就是让小区的业务员帮助进行余额办理。

  他告诉记者,旧卡只能通过旧系统插入卡才能知道余额,但是“办公室里旧卡有数万张,杨女士的卡混在里面现在找不到了。”这位工作人员说,“但当时收到旧卡时已经查过了,没有余额了,所以没有给她转钱。”

  市场监管局:

  联系不上企业负责人

  记者联系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饮水机经营者为“济南山露润华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注册地显示为槐荫区,因此需要找公司所在区市场监管局。

  记者随即联系了槐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兴福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济南山露润华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注册地址确实在槐荫区,但因为多人举报,已经将该公司纳入经营异常名单。因为始终无法联系上企业负责人,所以也无法进行约谈。

  一家已经列入经营异常名单的公司,为何还能在小区内堂而皇之地进行售水行为?记者再次联系该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在天桥区凤凰广场办公。记者又联系到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单位工作人员表示,将以最快的速度先对公司及情况进行核实,一切按照程序来走,公平公正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