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由于连续多日没有有效降雨,临沂市蒙阴县出现大面积严重干旱,给群众夏播保苗、果品生产造成了很大困难。

  针对当前旱情,该县引导各级动用一切力量,科学组织,掀起抗旱热潮由于干旱少雨,土壤失墒严重,全县大部分地块基本的农业生产已经不能正常进行。

  时下正值蜜桃苹果膨大关键期,需水量大,而持续的旱情却使果园受旱面积不断扩大,果品产量质量已经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截止到6月12日,全县累计降雨量86.3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五成还多。

  尤其是近两个月以来,连续60多天没有有效降雨,野店、岱崮等乡镇有些村已经出现了临时性人畜饮水困难情况。蜜桃、苹果、板栗等果品经济作物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旱。

  面对持续的旱情,蒙阴县各级各部门不等不靠,紧急启动抗旱应急预案,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同时,群策群力,组织引导广大群众,充分利用各种水源积极抗旱。并对全县重点水源严格实行统一调度、科学配置,水库、闸坝适时开闸放水,各类灌溉设施及时启动,做到保人畜、保果园、保收入。截至目前,全县共调配抗旱水源900多万立方米,已浇灌果园40多万亩,造墒播种1万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邱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