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北两地“断交”续:沙河境内三条路面限高、限宽被拆除

  新京报讯(记者 赵凯迪)针对新京报报道的河北沙河、永年两地“断交”一事,今日(6月18日),沙河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报道中提到的沙河境内的三条路面的限高、限宽均已拆除。

  路面限宽已被拆除。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6月至今,永年区通往沙河市的3条道路,先后被设置了限高、限宽。路面限制,影响了永年区高新建材园区内企业货车的通行。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道路设限后,企业无法进入几公里外的沙河市,也没有办法上高速,“被困住了。”

  针对此事,永年区委称,沙河管委会以近期环境污染超标,称市长已下令,禁止大型载重车辆进入沙河市区,严重影响永年区的大型车辆通行,永年区政府给沙河市去过函,经多次催促,至今没有得到回复和解决。沙河市委则提出,永年区大型货运车辆多存在超载超限、苫盖不严、抛洒遗漏,大量路面未硬化。沙河市政府向永年区政府发送了请永年区政府对该路段进行修缮治理的函,但至今尚无回应。

  6月13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设置限高、限宽措施,是错误地将扬尘治理与道路限高挂钩。

  今日(6月18日),沙河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报道中提到的三条路面的限高、限宽均已拆除。之前,邯郸市永年区高新建材园区委员会也对刘河线(乡道)永年境内限高进行了拆除。此外,永年当地将加快赵辛线施工进度,确保8月底按规定如期通车,届时限宽将自动解除。